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奥利弗相互“吹捧” 飞人:比赛后请教教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5:48

视频-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奥利弗谦称刘翔必胜


组图:刘翔出席发布会表情百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4日上海报道)奥利弗在Twitter上的粉丝数只有几百个,而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他最大对手刘翔的国内微博粉丝数已经超过1000万,你很难想象这样两个“份量”并不一样的跨栏运动员,今天同台而坐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奥利弗的话多少有些酸溜溜,当初他刚出道不久时,刘翔已经锋芒毕露,坐拥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而他还是一个无名小辈,当时来上海参加黄金联赛时,都没有中国记者愿意搭理他。但今天,他和飞人刘翔一起出席了最为重要的一场赛前新闻发布会,近百名记者都把目光瞄准了他和刘翔,因为从去年开始,奥利弗成为上升势头最猛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很多专家预言世界冠军将不期而至,而世界纪录也迟早落到奥利弗头上。

  一个比较肯定的现实就是,奥利弗现在的状态要比刘翔好得多,后者刚刚从伤病阴影中恢复,今年又没有进行过室外比赛,一个广州亚运会的冠军恐怕并不能太说明问题,而奥利佛则刚刚结束韩国大邱站的比赛,处于最佳比赛状态,而且去年取得了18连胜,堪称目前110米栏界第一人,也难怪刘翔在跟媒体见面时表示,自己现在还无法超越奥利弗,最大限度只能跟紧奥利弗。

  奥利弗并没有跟那个巅峰的刘翔交过手,所以无法直观比较两人到底谁实力更强,奥利弗心里显然也很清楚,虽然现在刘翔有点“虎落平阳”的意味,但是绝对无法小视,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奥利弗称赞刘翔是目前男子110米栏界技术最好的选手,而刘翔则投桃报李认为奥利弗迟早会拿到重量级世界冠军,于是在场记者也就看到新闻发布会上上演了一出“相互吹捧”。

  奥利弗说,刘翔现在的状态没问题,肯定能够跑进13秒,还说自己每次碰到刘翔都会格外小心,如果自己还按照大邱那次的节奏跑,恐怕很难战胜刘翔。而刘翔则回应,自己上海站比赛不被奥利弗甩开就可以。

  奥利弗夸赞刘翔技术独步天下,自己一直在向刘翔学习他的技术,而刘翔则说,自己并不认为自己的技术是最好的,反倒是奥利弗移动和过栏那一瞬间的技术非常好,自己连学习都非常困难。

  提到相互学习的问题,有记者请奥利弗给刘翔一个建议,让他能够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奥利弗笑了,“在这个问题上我无法给他什么建议,因为他已经足够好了”,此时一旁的刘翔接过话茬,幽默地对奥利弗说,“要不比赛结束结束之后你在上海多呆几天,好好教教我……”此时台下记者集体大笑。

  奥利弗自然也乐得不行,“不不不,你的技术已经足够用了,你手里有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而我什么都没用……”刘翔的反应更快,“你一定会有的,要有耐心。”台下已然笑翻了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