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世乒赛大满贯梦碎 “旋转大师”不轻言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4日23:04
  中新社鹿特丹5月14日电 题:马琳“大满贯”梦碎 “旋转大师”不轻言放弃

  中新社记者 王欢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子单打1/4决赛“二马相争”,亚运冠军马龙以4比1终结了奥运冠军马琳冲击“大满贯”的梦想,31岁的老将在最纠结的世乒赛上再度饮恨。

  第8次征战世乒赛,手握奥运、世界杯男单冠军的马琳,被赋予了实现“大满贯”的特殊使命。历史上3度闯入决赛,2分憾负刘国梁,两度遭王励勤逆转,马琳始终未能打破宿命。

  京奥加冕之后,马琳作为一名年过三旬的老将,受到新生代的猛烈冲击。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前,他咬牙击败了老对手王励勤获得参赛资格,在男团决赛马龙先失波尔一分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帮助国乒蝉联冠军。

  征战鹿特丹,马琳不仅要为自己正名,还要努力赢得伦敦奥运会的竞争机会。男单晋级之路上,马琳被主帅刘国梁赞为“像大师一样把乒乓球的旋转演绎到了极致”。

  最为残酷的“二马相争”,今天提前在8强战上演,近期交手,马琳并不占上风。输掉首局,第二局又4比8完全处于被动时,马琳发球抢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改写为9比8,马龙依靠中远台多拍高质量的对拉才完成逆转。

  “第2局很好的机会没有拿下来,头脑没能迅速冷静,导致后面输得太快了。”正如马琳所说,“队友之间太过熟悉,我的特长被限制住了。”尽管第4局通过寻求变化和搏杀扳回一城,但最终他还是以1比4负于心态更占优势的马龙,无缘4强。退场时,现场观众为这位奉献了精彩比赛的老将报以热烈的掌声。

  “遗憾肯定有,但并不一定什么东西都那么完美,毕竟自己努力过,不会后悔。”经历过无数历练,如今的马琳有了更加强悍的心理,“没拿"大满贯",我依然有梦想和目标。”

  与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失之交臂,马琳没有轻言放弃,他不承认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如果到时候自己的能力在,还保持着良好的求胜欲望和心态,我还有机会。只要没有退役、还有一天在打球,我都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