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丁宁胜李晓霞女单封后 马琳大满贯梦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5日08:25
  新华网鹿特丹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潘治)丁宁和马龙∕徐昕14日在世乒赛两场“中国内战”中获胜,分别获得女单和男双冠军。德国选手波尔在焦点大战中以4:1击败陈玘,为本届世锦赛留住最后一个悬念。

  波尔是目前唯一“幸存”的非中国选手。他以11:5、5:11、11:6、11:7和11:3战胜陈玘,打进半决赛。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战胜王励勤的张继科。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王皓和马龙之间进行。他们分别战胜了日本选手水谷隼和马琳。实际上中国队目前已经获得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的金牌,目前只有男单因为波尔依然“存活”而留有悬念。

  波尔和陈玘赛后都认为:陈玘的发球没有发挥出威力。波尔说:“陈玘是本届大赛发球最好的选手,但我今天接发球处理得很好,没有出现什么低级错误。陈玘没能使出他强大的正手,这是我赢得比赛的关键。”陈玘说:“我今天发球出现了些意外。我在变发球种类的时候总是出现发球擦网,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丁宁和李晓霞上演了一场“过山车”般的决战,丁宁最后以4:2获胜,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单打冠军。

  比赛除第一局争夺较为胶着外,其他5局全都打得大起大落、惊心动魄。最后两局,双方先后上演最后连得7分扭转对手的好戏。最后“逆转丁”以12:10、13:11、11:9、8:11、8:11和11:7击败了“逆转霞”。

  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继4年前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输给郭跃之后,第二次无缘冠军。一直咳嗽的她赛后面对电视镜头简单说了几句,然后扭头离去。她边走还边说:“我这几天感冒了,吃了些药,药检不会有问题吧。”

  丁宁夺冠后说:“我希望能成为张怡宁那样伟大的选手。这场比赛双方都有起伏,但我打得更坚决。我很坚定,一分一分地拼下来了。”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决战中,马龙∕许昕以4:1战胜了马琳∕陈玘,夺得他们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锦赛男双冠军。

  5局的比分是11:3、11:9、4:11、11:4和11:7。这是中国队连续第10次世锦赛男双金牌。两年前在横滨世锦赛中,马龙∕许昕在决赛中输给了王皓∕陈玘。许昕认为,心理上轻装上阵是他们获胜的关键。他说:“本次大赛3对中国男双选手中,我们俩的成绩是相对最差的。我们把包袱抛给了对手。”

  目前世锦赛已经决出3枚金牌,全被中国选手获得。15日将进行女双决赛(郭跃∕李晓霞对丁宁∕郭焱)和男单半决赛以及决赛。

  郭跃∕李晓霞和丁宁∕郭焱14日女双半决赛中,全以4:0分别战胜了韩国的郑荣植∕金珉锡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

  作者:马邦杰 潘治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