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不容错过比赛:马琳PK马龙 丁宁复仇冯天薇

01-王皓PK柳承敏
1/10

01-王皓PK柳承敏

2011年05月09日09: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第51届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开幕。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抽签。所有对阵出台之后,我们对比赛的整体轮廓就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在值得期待的经典对抗里,除了国乒内部的巅峰论剑之外,主要就是国乒主要对手与国乒核心的碰撞。

  男单1/8决赛:王皓VS柳承敏

  上演机率:★★★★☆

  期待指数:★★★★★

  精彩程度:★★★☆☆

  到任何时候王皓与柳承敏的比赛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7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已成不可更改的经典。其实在两个人之前的交手纪录里,柳承敏只在青少年比赛中赢过,从那之后的15次交手,柳承敏只赢过雅典那一次。2007年的男乒世界杯,王皓正是击败柳承敏后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这几年随着柳承敏状态下滑,王皓VS柳承敏精彩程度不如以往,但这次世乒赛两人又将在1/8决赛中对阵,非常值得期待。

  从两人的晋级之路看,赛会头号种子王皓进16强问题不大。柳承敏首轮将对阵资格赛选手,随后的对手很可能是中国香港的张钰。对现在的柳承敏来说,要过这一关颇有些难度。随后的对手实力不强,如果柳承敏能赢下前三轮,与老对手王皓会师1/8决赛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