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鲁能新主帅变阵未挽狂澜 无北京人山东锋线归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5月15日21:51

    搜狐体育讯 客场0-1负于杭州绿城,卫冕冠军的记忆已成浮云。其实杭州主战山东一役,两支球队的进攻节奏都不算快,当沈龙元为杭州队打入致胜球后,立刻有山东球迷预测:比赛将进入垃圾时间,山东队不可能扳平比分了。果然如其所猜测一般,山东队没有尝试着去扳平,他们只是静静的等待比赛的结束,山东鲁能窝窝囊囊的踢了一场比赛,输的让自己的球迷没有任何脾气。

沈龙元破门突破犀利 韩鹏疑受伤冰敷头部(查看组图)

  山东主帅马季奇在本场比赛继续变阵,首发11人中,仅有安塔尔一名外援,一直被山东球迷期待的刘金东与汪强搭档的中后卫组合终于首发,王亮担任右后卫,前锋线上由王永珀与韩鹏搭档。这样一个阵容,应该说拿出了山东队的最强阵容。上半场比赛踢的有来有往,其实都是杭州绿城一支球队在表演,比赛前10分钟,完全是杭州队的进攻,第10—20分钟,山东创造了几次边路进攻,赢得了几个前场任意球,仅此而己;接着又让杭州队主攻;下半场吕征上场,凭借着个人能力,在右路突破了几次,但杭州主帅吴金贵立即用亚当换下了高后卫曹轩,用亚当盯死吕征,很快,吕征仅凭个人力量再也无法形成威胁进攻。当沈龙元打入一球后,最着急的是山东队的后卫们,汪强的连续犯规虽然值得批判,但至少说明,汪强希望球队能在客场拿分,山东鲁能的有些人,还达不到汪强的思想境界。

  这是一场对山东鲁能来说异常难堪的比赛,不要说一周双赛客场做战,杭州也是一周双赛,杭州的主场也是在不断迁移中;中后卫终于换了,但是又轮到边后卫郑铮失误,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他们似乎真的陷入了一个绝境。他们在失败面前没有任何抗拒的力量。那是因为除了后防线每场必现的失误,山东队的进攻也出问题了。

  山东队的中前场有个别球员在球场上几乎是不努力的,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失踪”了。周海滨就是山东队中场失踪的球员,你很少能看到他。其次,山东队的进攻现在维持着两个模式,第一种模式是中后卫长传,第二种模式是边后卫插上进攻后形成的边路进攻,中路渗透的方式几乎被放弃。原因很简单,周海滨玩失踪,邓卓翔速度不快,现在安塔尔的抢点能力比组织能力强,崔鹏的爆发力只能体现在防守中。这样一个前卫线,没有创造力了。再加上韩鹏状态不佳,山东的进攻只能依靠后卫的长传和突破以及王永珀的接应传球来完成,这样的进攻力,能做什么?

  鲁能本赛季表现不错的比赛,至少有一个人在场上,李微,如果要把鲁能的特色边路进攻发挥出来,就必须保证李微和吕征这两名球员中有一人首发,原因非常简单,这两人可以依靠个人能力在边路或强突或传中,而且质量很高。如果没有这两个人,山东鲁能就无法形成有威胁的进攻。说句夸张的话,现在的山东队如果没有速度型的北京球员,进攻就是一盘散沙,吕征本场比赛下半场上场后只表现了十分钟的能力,随即因为陷入单兵做战及杭州队的盯人战术而逐渐失去威胁。公平的说,明眼人都看的很清楚,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山东队需要的是优秀的边前卫;另外,首发中场中至少有一人不配出场,就是这样一个现实。

  比赛结束前,当崔鹏倒地受伤后,马季奇已经愤怒了,但是他又没有任何办法。事实是,以眼前这支山东队的进攻力,可能会让他们在未来接受到越来越多窝囊的失败。(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