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战积分大揭秘:曼联抢分意甲溃败 葡超大跃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1:56

    搜狐体育讯 欧足联国家系数——即通常所说的欧战积分——是欧洲国家联赛水平的一种参考,由于它将直接影响到各国欧战名额的分配问题而备受关注。欧足联在1979年首次引入国家系数,不过他们仍然计算了从1956年冠军杯诞生以来的各赛季欧战积分。自冠军杯诞生以来,英超(包括改制前的英甲)、西甲、意甲和德甲垄断了“欧洲第一联赛”,从没让头把交椅旁落,“四大联赛”之称名副其实。

  积分规则:欧战球队多了反而不利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当赛季的欧战积分排名将影响下下赛季而不是下赛季的欧战名额。比如说本赛季德甲已经实现了对意甲的超越成为第三,不过在2011-12赛季意甲仍然拥有四个欧冠名额加三个欧联杯名额,而德甲则只有三个欧冠名额和三个欧联杯名额,不过到2012-13赛季时双方的名额分配将对调。

  当赛季欧战积分是之前五个赛季单赛季欧战积分的总和(如果出现平分则按之前六个赛季的总和进行排名,若仍然平分则考虑前七个赛季,以此类推直到双方分出高低),而单赛季的欧战积分则取决于本赛季该联赛所有参加欧战的球队收获的积分的平均值,这也意味着并非参赛球队数目越多越好,某些表现糟糕的球队很可能会拖累到整个联赛。具体说来,在欧冠和欧联杯的正赛阶段,赢一场积2分平一场积1分;在资格赛阶段积分减半,即赢一场1分平一场0.5分。这里的比赛结果只考虑90分钟及可能出现的30分钟加时赛,而点球决战无论胜负都不会再有额外的加分。当球队打到欧冠十六强、八强、四强、决赛或者欧联杯八强、四强和决赛时将分别得到1分加分。此外,参加欧冠的球队只要打入小组赛和淘汰赛都将再得到额外的4分。

  以国米和意甲为例:作为上赛季的三冠王,本赛季国米未参加欧冠资格赛而直接参加欧冠小组赛并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沙尔克04淘汰。在总共参加的10场欧冠正赛中国米共取得了4胜1平5负的战绩而获得9分,而能够进入小组赛首先有4分加分,打入淘汰赛再有4分,进入十六强和八强再各得1分,因此国米本赛季为意甲贡献的积分为19分。类似的,参加欧冠的AC米兰、罗马各贡献16分,在欧冠资格赛被淘汰而进入欧联杯的桑普多利亚贡献5分,直接参加欧联杯资格赛的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和巴勒莫则分别贡献9分、10分和6分。因此,本赛季意大利的单赛季欧战积分为这七支球队的积分求和再除以参赛球队数7,即(19+16+16+5+9+10+6)/7=11.571。因此本赛季意甲的欧战积分为11.571分。再加上意甲之前四个赛季的单赛季积分11.928、10.250、11.375和15.428就得到目前意甲的欧战积分:60.552。

  在2012-13赛季意甲将只剩下6支欧战球队,不过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就拿本赛季来说,假设上赛季的联赛第7巴勒莫没有欧战资格,那么意甲单赛季积分将达到13.500,足足提升了近2分。与其让巴勒莫之流拖累整个联赛,还不如彻底断了他们的欧战之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