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羊城飘“彩虹” 大运会火炬在广州冒雨激情传递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佳欣 姚艺曲
2011年05月16日09:30

 

  ■现场直击

51号火炬手冼东妹
51号火炬手冼东妹

  “我愿当大运会志愿者”

  周嘉威 第●棒 广州亚运会游泳冠军

  高举第一棒火炬,土生土长的“广州仔”、亚运会游泳双料冠军周嘉威昨日第一个跑出广场。他曾经夺得多哈亚运会50米蝶泳、广州亚运会50米及100米蝶泳金牌,目前是中山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二年级的一名学生。

  成为大运会火炬传递的“首棒”,周嘉威表示,能够将大运会火炬从自己手中传递到每一个火炬手的手中,把大运会精神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感到特别激动。而相比去年传递广州亚运圣火,这次自己是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火炬传递,心情更不一样。尽管由于年龄原因未能参加大运会,但是他表示,如果大运会需要自己,会以任何形式参与大运会,包括当志愿者。

  火炬扭成“小蛮腰”

10号火炬手劳丽诗
10号火炬手劳丽诗

  劳丽诗 第●棒 奥运会跳水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今年即将毕业,她很庆幸自己能在毕业前以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参加大运会火炬传递。

  名为“虹”的大运会火炬,有着别出心裁的设计创意。火炬由62块椭圆形多彩切片组成,可以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劳丽诗说,拿到火炬的那一刻,自己的脑子里就不断冒出各种想法,最后她突发奇想地想到了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于是,她昨晚就将火炬扭转成了“小蛮腰”“将大运会的火炬传递和广州有机结合,拿着它进行传递,觉得特别有意义。”劳丽诗兴奋地说。

  传播乐观的生活态度

17号火炬手姚慧仪
17号火炬手姚慧仪

  姚慧仪 第●棒 可口可乐中国华东华中和华南区总经理

  姚慧仪向记者坦言“看着大学生沉浸在属于自己的盛会中,特别是看到身穿红色T恤的大学生尽情为火炬手欢呼呐喊时,心情非常激动!实际上,可口可乐与大运会组委会的合作,就是希望让更多有激情、有梦想的年轻人参与大运会。”

  姚慧仪说,通过携手大运会组委会,可口可乐各装瓶集团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展开了大运会火炬手、大运会大学生注册记者和场馆运营队员的选拔活动,希望可以给更多的大学生提供亲身感受大运会、参与大运会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这些年轻人为大运会的服务过程中,增强社会实践、起到锻炼自我的作用“这是一届属于大学生自己的体育盛会,我觉得借助这个健康、激情的盛会,可以向更多的人传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借鉴刘翔庆祝动作

  刘国斌 第●棒 金威啤酒

  集团副总经理

  第一次参与大型运动会火炬传递的刘国斌显得十分兴奋,提前精心设计传递火炬的奔跑动作。为此,他还专门借鉴了一下刘翔庆祝的挥臂动作。

  刘国斌的同事们还专门组成了上百人的粉丝团到现场为大运加油,借机和大运火炬“虹”亲密接触。刘国斌表示,他准备把大运火炬珍藏到公司的啤酒博物馆里,让大运精神激励每一位参观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