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总结世乒赛:最满意张继科 为老将而感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6日08:40
  新华网鹿特丹5月15日电 (记者张薇 潘治)在张继科15日力擒欧洲头号波尔挺进男单决赛后,刘国梁已经毫不避讳地表示,本次鹿特丹世乒赛对张继科最为满意。这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拼的虎将最终战胜卫冕冠军王皓,登上最高领奖台。至于王励勤和马琳两位老将,他们的执著让刘国梁感动。他们的时代是否已经过去,“那还要让成绩来说话”。

  来自德国的世界第二波尔是中国男乒最主要的对手,以至于有他在,刘国梁就睡不好觉。半决赛中,波尔占据欧洲主场优势先下一城。此时,刘国梁更是觉得场面非常难对付。然而,张继科随后连赢4局,让刘国梁也连连感叹不可思议。

  赛后,刘国梁直言:“他最满意的(队员)肯定还是张继科。第一次比赛就杀入决赛,特别是对波尔,这场胜利对他今后几年都非常重要。平时赢十次八次都没用,但大赛上赢一次,就会给对手留下阴影。”

  刘国梁表示,张继科这次的确有些超水平发挥。“第一次参赛,这么疯狂,只有张继科能做到”。不过,他同时强调,张继科这两年的表现应该赢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无论是莫斯科男团顶住压力战胜苏斯,还是今天在波尔主场拦截波尔,两次都是第一次参赛,表现都非常好。”他坦言,目前看这是张继科发挥最完美的一次,但“也许以后还能更完美”。

  另外,相遇半决赛的马龙和王皓也得到了刘国梁的肯定。“对国外选手,王皓优势更大,更让人放心。王皓这次不光赢了外战,还有内战,遏止了马龙。马龙如果上来,打继科机会非常大……对马龙也非常满意,但(与王皓比赛)一个擦边球改变了命运。马龙发挥出了水平,留下了遗憾。”

  27岁的王皓、23岁的张继科以及22岁的马龙和波尔一起被刘国梁喻为当今世界乒坛实力最强的四大男单。即将年满33岁的王励勤以及31岁的马琳的拼搏精神也让刘国梁感动。

  “他们还是拼命在争取,精神值得尊重。正是靠这样的传帮带,年轻队员才能成长这么快。他们的贡献非常大。至于他们的时代是不是过了,要靠成绩说。垄断、巅峰肯定不在了。能不能站住,要看小孩进步的速度。”

  作者:张薇 潘治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