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足坛错印事件:故宫算神马 C罗小贝被耍(图)

小贝
1/7

小贝

2011年05月17日23:29 来源:东方今报

  为感谢北京市公安局迅速侦破故宫博物院展品被盗案,故宫负责人送锦旗致敬,其中一幅写着“撼祖国强盛 卫京都泰安”,这震撼了全国人民。错别字不要紧,要命的是故宫随后解释说用“撼”字没错,显得厚重,“跟‘撼山易,撼解放军难’中‘撼’字使用是一样的”。从此,中文从“给力时代”进入“撼时代”。

  其实不过一面锦旗而已,认个错有什么关系?上周六,英足总就在足总杯决赛的球迷旗帜上犯了错误,把“曼城VS斯托克城”印成了“曼城VS博尔顿”,让历史上第一次打进足总杯决赛的斯托克城球迷大为光火,英足总不得不回收旗帜重做——那是好多面旗帜,不止一面锦旗。

  以下这些球衣中都有印错了的地方,你曾经发现了吗?

  1.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的球衣在1997年社区盾杯时曾被印错,原本该是BECKHAM 却少了一个“H”。“H”在小贝的姓氏里确实不发音,他当时对记者开玩笑说:“我认为那些家伙是在激励我吧,我自己在赛前就看到了,但时间太迟已经来不及改,我们只好一笑置之。”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