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阿里汉:恒大缺少足球传统 只靠金钱堆不出豪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17日13:35

视频-恒大主席设拼搏奖 球员最高单场可得120万

  中超联赛七轮战罢,有中超“银河战舰”之称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四连胜,开始领跑中超联赛。然而,天津泰达主教练阿里汉却并不看好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他指出烧钱策略只能换来短期的成功,俱乐部要有长远的眼光,形成自身独有的足球传统,避免球队在联赛中昙花一现。

  阿里汉说:“联赛中总有球队会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广州恒大这个赛季在引援等方面花了很多钱,我希望五年后他们还能这样做,因为这是问题的关键,俱乐部可以靠巨大的投入在一两年内取得成功,但是一旦这种投入停止了,球队将一无所有。”

网站截屏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引援上一掷千金,来自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巴西前锋克莱奥更是以32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创下了中国顶级联赛球员转会费的记录。许家印也明确表示过要在3到5年之内拿到亚冠联赛冠军,否则主教练李章洙要下课。

  然而62岁的荷兰人称虽然钱是足球产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也并不是万能的。在接受China Daily(中国日报)的采访时阿里汉说到:“钱对于当今的足球很重要,但是当你去了解欧洲的著名俱乐部时,你会发现,如果一个俱乐部拥有30年以上的历史,即使有几年球队会陷入低谷,但是没关系,所有人都知道有一天这支球队会凭借其足球传统走出低谷。”

  阿里汉继续对中超球队提出忠告:“俱乐部必

2011中国足坛事端频发 场内暴力场外流血(点击查看组图)
须注重积累自己的传统,这种积累不是一两年的投入,一个俱乐部需要年复一年的努力来赢得人们的尊重。”

  对于本赛季大批外援,尤其是巴西外援加入到中超联赛的现象,阿里汉直言中超联赛在国际足坛尚处于默默无闻的位置,很多外援来中国踢球更多的是为了赚钱,并不能为俱乐部带来长期的利益。

  “恒大给了他们很多钱,但是一旦俱乐部不再支付他们高额的薪水,这些外援又会如何选择呢?”阿里汉说,“一个球队不是只有今天踢足球,也不是只有今年踢球。俱乐部更应依靠稳固的管理,长远的规划来取得未来长期的成功。“(中国日报 唐哲)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