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女单夺冠是里程碑 永远不忘记莫斯科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7日13:58

视频-丁宁:夺得冠军意义很大 望能争奥运资格


组图:丁宁淡淡微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5月17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刚刚圆满结束世乒赛征程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北京。女单新科冠军丁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夺冠对自己来说是个里程碑,希望能成为像张怡宁一样的运动员。

  本次世乒赛丁宁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击败了冯天薇、刘诗雯和李晓霞,最终夺冠。丁宁说,“每一场都印象深刻,打好每一场比赛,准备好每一场比赛才能有现在的成果。其实我觉得在场上挺释放的,我当然希望自己夺得冠军,只是赛前根本没有想象过自己夺冠的情景。”

  这是丁宁第一个大赛单打冠军,丁宁说,“我认为是一个里程碑,因为我从来没有拿到过大赛的单打冠军,再加上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情况下,无论是信心等方面,能给我起到很积极的作用。”

  在被问及是否从莫斯科阴影中走出时,丁宁回应说,“也不能说摆脱,我会永远记住莫斯科的失利,如果没有莫斯科的这一次失利,就不会有现在的我。这一年确实很艰难,对我来说很不容易,也让我成长了很多。”

  张怡宁也出现在世乒赛赛场,在谈到与老大姐的相遇时,丁宁说,“这么长时间没看到她了,心里的确感觉特别激动,但是她也没有给我特别的指导,毕竟她也不是跟在我们身边,能有那么多时间谈心。”丁宁在被问及是否会像张怡宁一样时说,“我不知道,我希望自己会成为她那样成就的运动员。”

  尽管赢得了世乒赛女单冠军,但伦敦奥运的资格丁宁并没有握在手里。丁宁说,“我希望自己能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虽然拿了冠军,但我们要好好总结,再充实一些,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强。我不会预想这个结果,我只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做努力。”

  外界说女单已经进入丁宁时代,丁宁回应说,“问题不是说的,要拿出真正实力来证明,这是自然而然的,现在并不是我的时代。”

相关新闻:

·国乒凯旋上百人接机 刘国梁:谁都有机会去伦敦
·刘国梁盛赞新秀承载信心 老将相比已无实力优势
·刘国梁:波尔是伦敦最大对手 超越老瓦不大可能
·王励勤:会尽快走出阴影 正确心态面对小将冲击
·王皓归国心情不错:满意世乒赛发挥 关键看明年
·马琳:大满贯仍是梦想 失利不悲情继续备战奥运
·张继科:夺冠因压力小运气好 颁奖已知奖杯错发
·丁宁:女单夺冠是里程碑 永远不忘记莫斯科失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