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世界杯后五大联赛仅巴萨卫冕 一数据压穆式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5月19日10:42

    搜狐体育讯 “所有人都能看到,世界杯给球员们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在经历了世界杯的辉煌之后,我们仍然能在西甲中提前夺冠,我必须感谢这批独一无二的球员们。”在巴萨提前完成西甲三连冠伟业后,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世界杯往往会让球员们在体能和斗志上都濒临临界点,甚至有球员会在成功后产生对足球的厌烦感。巴萨球员们在西班牙队中都是骨干,但红蓝军团却没有丢掉对胜利的渴望。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巴萨是唯一一家卫冕成功的俱乐部。意甲中,AC米兰让同城死敌国米终结了五连冠。英超中,曼联把切尔西和安切洛蒂推下神坛。德甲中拜仁仅仅名列第三位,多特蒙德掀起了青年风暴。法甲中,里尔也即将完成双冠王伟业。联赛中里尔在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卫冕冠军马赛6分,法国杯中则在终场前任意球绝杀巴黎圣日耳曼。

  在卫冕冠军纷纷倒下之际,巴萨却完成了三连冠伟业。考虑到巴萨的对手被视为史上最强皇马,红蓝军团的成就也就显得更加伟大。别忘了,巴萨本赛季已经打进了欧冠决赛。而在国王杯决赛中,红蓝军团也仅仅是在加时赛中以最为微小的差距输给了获得裁判包庇的皇马。完整的技战术框架,稳定的人员搭配,巨星们时而贡献的神勇表现,对胜利和冠军永不枯竭的渴望,这种种优势让巴萨成为了当今足坛最为伟大的俱乐部,没有之一。

  穆里尼奥自视为世界第一主帅,但在巴萨面前,狂人却被扒下了遮羞布。欧冠中被巴萨淘汰,联赛中提前8轮缴枪投降。若非主裁马里恩科放过恶意伤人的佩佩和阿贝罗阿,皇马也不可能在国王杯中坚持到加时赛。穆里尼奥曾经以主场联赛10年不败而自豪,但本赛季新战舰的主场战绩却被巴萨压制。巴萨19战拿到50分,皇马18战拿到46分。就算新战舰最后一轮战胜已经提前降级的阿尔梅里亚,穆里尼奥的球队本赛季主场积分也只有49分而已。

  在执教巴萨的前三个赛季中,瓜迪奥拉率队在诺坎普踢了57场联赛,红蓝军团战绩为48胜6平3负。在最近三年中,巴萨在诺坎普分别拿到了45分、55分和50分,三年来的主场积分都是联赛老大。巴萨在攻守平衡方面也做得越来越出色,红蓝军团三个赛季主场丢球分别为14、11和10。本赛季巴萨主场开局不佳,第2轮0比2输给了赫尔古斯,第6轮又被马洛卡逼平。但在此后,巴萨却取得了平西甲纪录的主场15连胜。若非提前夺冠雪藏主力,巴萨上周末也不会被拉科逼成了0比0。(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