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公牛六冠时东部决赛前两战回顾 曾0-2落后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19日11:46
热火VS公牛组图 皇帝突破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东部决赛第二场比赛里,公牛主场75-85输给热火,系列赛的总比分被热火追到1-1平。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乔丹率领公牛夺冠的6个赛季里,东部决赛前两场的情况。

  1990-91赛季,乔丹第一次率领公牛夺冠的赛季里。当乔丹率领公牛连续淘汰了尼克斯和76人杀进东部决赛后,他们遭遇的是连续两个赛季夺冠 后的活塞队。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乔丹轰下22分6助攻3抢断,率领公牛主场94-83获胜。第二场比赛里乔丹带领公牛乘胜追击,个人砍下35分 7助攻,公牛105-97取胜,从而在东部决赛里取得2-0的领先,奠定了横扫活塞的基础。

  1991-92赛季,乔丹率领公牛先后淘汰了热火与尼克斯后,在东部决赛与骑士队遭遇。第一场比赛乔丹砍下33分7助攻6篮板,帮助公牛103-89击 败骑士。第二场比赛里,乔丹虽然有20分11篮板的贡献,公牛却在主场81-107落败,双方打成1-1平。这个系列赛里,公牛经过6场比赛才以4-2 获胜。

  1992-93赛季,寻求三连冠的乔丹和公牛在东部决赛的对手是尼克斯队。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客场比赛的公牛,乔丹攻下27分,皮蓬24分,公 牛却以90-98输球。第二场比赛里,乔丹的36分还是没有挽救公牛,公牛在东部前两场比赛里0-2落后。不过乔丹和皮蓬率领公牛随后连赢4场将 尼克斯淘汰。

  1995-96赛季,公牛取得了史无前例的72胜,乔丹率领公牛在第一轮横扫热火,第二轮4-1轻取尼克斯。东部决赛面对沙奎尔-奥尼尔与安芬尼- 哈达威带领的热火,乔丹在首场攻下21分,罗德曼13分21篮板,公牛121-83屠杀年轻的魔术,第二场比赛乔丹35分6助攻,皮蓬17分10篮板9助 攻,公牛93-88再胜一场,公牛系列赛里2-0领先,奠定了横扫魔术的基础。

  1996-97赛季,公牛再度杀进东部决赛,对手是热火队。第一场比赛乔丹37分9篮板,罗德曼19篮板,皮蓬24分,公牛三叉戟打败莫宁和蒂姆-哈 达威为核心的热火。第二场比赛乔丹和皮蓬分别攻下23分,公牛再下一城,在系列赛里2-0领先,最终以4-1淘汰热火进入总决赛。

  1997-98赛季,乔丹率领公牛进入季后赛后,第一轮横扫篮网,第二轮4-1淘汰黄蜂。进入东部决赛后,乔丹遭遇到米勒。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 ,乔丹的31分5抢断压倒米勒,公牛85-79获胜。第二场比赛乔丹轰下41分5助攻4抢断,公牛104-98再一次或得,在系列赛里2-0领先。不过米勒 率领步行者在主场连追两场,两队杀成2-2平,最终将系列赛拖进到抢七战。乔丹在抢七战里看下28分9篮板8助攻,帮助公牛88-83获胜。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