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聂卫平批央视过多播世乒 因江和平兼乒协副主席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0日12:17

  这已经是短短的几个月内,央视第二次因为转播问题成为焦点。“两会”期间多名人大大表提请央视转播中超联赛,这已经开了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个先河。这一次又是围棋界出面为足球打抱不平。央视不转播的不只是一个中超,他们还不转播英超,欧冠也是这两年刚刚进入到他们的转播序列。

  其实,郭德纲曾经推广的“摩托罗拉”牌电视就挺适合央视的节目,当你选择想看的节目时,央视的女播音员可以甜美地告诉你:“对不起,您收看的节目不在服务区。”

  围棋国手声援聂卫平

  国乒包揽五金的当晚,“棋圣”聂卫平发表一篇名为《乒乓座(坐)椅前的黑幕》的博文,批评央视对乒乓球“情有独钟”。“直播、录播及重播,从乒乓大小比赛,到各类联赛、锦标赛,五花八门……公布一下乒乓周播出总时长就一步(目)了然。甚至连国家乒乓球队的内部训练,都会开着转播车进去直播!占用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以这样的逻辑,我找几个人下盘内部训练棋,也可以动用国家资源去直播直播?”聂卫平这篇文章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聂卫平的弟子、世界冠军常昊也在微博上支持老师,他戏称“中央5台(套)改叫乒乓台更合适些”,世界冠军孔杰转发了该微博,但没有发表评论。

  央视方面随后作出回应,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称:“播乒乓球是为了照顾大众的需求,世乒赛的收视率很高。”常昊认为这样的说法难以置信:“说选拔赛都有很高的收视率,真让人难以置信。”世界冠军徐莹五段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可能咱们也有点儿羡慕嫉妒恨,但那么多体育项目老让你盯着一个看,还是猛看,连选拔赛都得看,也有点受不了啊。”

  专家称央视有合理之处

  专家金汕从体育传播的角度分析了央视“青睐”乒乓球的原因,“存在即合理,我觉得央视的做法也可以理解。”

  “乒乓球作为国球,肯定是影响力比较大的,央视选择它可能有自己的理由。”聂卫平博文称围棋及欧洲足球联赛转播太少,对此,金汕表示,这可能是因为版权费和赞助费的原因所致,“这些费用可能会比较贵的。乒乓球不一样,有些比赛可能是免费的,落个宣传,甚至可能是收钱的,因为有赞助商。”

  金汕认为乒乓球赛事的收视率应该不会低,“央视还是看重收视率的,我觉得他们不会自己委屈自己。老聂常有惊人之语,这次评价转播这事,也很正常。”

  江和平

  兼任乒协副主席

  央视制片人、乒乓球转播负责人薛朝晖曾向媒体介绍,央视乒乓球转播团队也是奥运会乒乓球信号制作团队,“从2004年开始,我们承包了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大赛的转播,伦敦奥运会也由我们来制作信号。”

  虽然鹿特丹世乒赛并非由央视制作信号,但国际乒联为照顾中国的收视群体,在比赛时间安排上费尽心思,在6个小时时差的情况下,国际乒联把5场决赛都安排在北京时间的黄金时段,这也为央视的倾力转播保证了收视前景。

  此外,作为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中国乒协官网显示,中国乒协有18名副主席,江和平位列其中。 (范遥)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