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年度最佳李宗伟力压林丹获选 汪鑫获得女单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1日23: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1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2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在青岛正式开赛,21日晚,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开赛仪式。仪式上,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宣布了“2010年年度最佳男、女羽毛球运动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中国的汪鑫分获此殊荣。

  对于李宗伟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拿到该项荣誉,去年,是他跟王仪涵分享了最佳运动员称号。这两个赛季来,大马一哥表现不俗,最近10站公开赛,他拿到了包括全英在内的19个超级系列赛男单冠军,如今世界排名第一,而印尼名将陶菲克如今世界排名第二。

  中国的林丹在北京奥运卫冕后,似乎不再在乎这些虚名,甚至世锦赛也不如之前上心,去年世锦赛不敌韩国人朴成焕止步8强,年底中国和中国香港两站比赛同样无缘前四。他现在世界排名在李宗伟和陶菲克之后。因此,此次“2010年年度最佳男羽毛球运动员”再次由李宗伟获得。

  女选手方面,大龄新人汪鑫则在辛苦耕耘后收获自己的荣耀。2009年,她进入国家队,在外战上成绩不俗,保持了对外一年多不败的历史。去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首夺超级赛冠军,随后世锦赛又获得银牌。尤伯杯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不敌韩国意外失利,但汪鑫是其中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她也通过自身努力赢得教练越来越多的信任,亚运会的女团比赛,汪鑫出任中国一号女单,并帮助球队成功卫冕。

  尽管从现在世界排名过来看,在亚运会和亚锦赛女单夺冠的王适娴正如日中天,拿到第一宝座,但在2010年度的评选中,汪鑫还是当仁不让地拿到“年度最佳”。而对于汪鑫来说,这个奖项也是不小的鼓励,拿到奖杯后,她非常开心地举杯合影。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