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广州粤羽5-0大胜八一 林丹放飞机李宗伟战斗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0日05:17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下午,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8轮角逐,广州粤羽俱乐部恒大队在主场以5比0大胜八一队。备受瞩目的“林李大战”并没有上演,“广州女婿”林丹因为拍广告而“放飞机”,代表广州粤羽参赛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变身“战斗机”,仅耗时28分钟便以2比0大胜八一队小将罗成。

  “林李大战”未能上演

  昨天是李宗伟第二次代表广州粤羽登场,在17日晚上的比赛中,他以2比1力克国家队小将杜鹏宇,可惜广州粤羽最终以2比3惜败浙江银江俱乐部。李宗伟在赛后坦言自己刚刚从全英赛归来,还没有完全倒好时差,并非处于最佳状态。经过一天的调整,李宗伟昨天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在第一盘角逐中,广州粤羽的杜婧/成淑以2比0轻松对手李雪芮/冯晨。轮到李宗伟上场了,现场球迷欢呼雀跃,但是,大家却发现八一队并没有派出林丹应战。原来,林丹因为履行合约而奔赴上海拍摄广告。

  不过,无论在17日的主场比赛结束后,还是前天接受本地电视台的专访,林丹均以“根据队伍需要,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来回应是否出战的问题。天河体育馆最近一次上演“林李大战”是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上,当时林丹是以2比1获胜,也成就了运动生涯的“全满贯”。

  球迷大喊“打慢点”

  李宗伟之前从来没有与罗成交过手,不过,这位世界排名第一并非浪得虚名,他以21比10迅速拿下首局。尽管高超的球技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但是眼见15分钟不到就结束了第一局,大家可不愿意这么快就让好戏收场。“伟哥,打慢点”、“伟哥,我们还有时间”……大家不住地用粤语提醒李宗伟。不过,比赛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大,21比9,李宗伟迅速地轻取第二局。回到休息室的李宗伟并未能得到真正的休息,不断有球迷拿着球衣找他签名,而平易近人的他来者不拒。“我估计十几分钟签了100件了,真是没办法,广州球迷太热情了。”

  在第三盘男双比赛中,广州粤羽的王睁茗/陈智贲以2比0击败八一队的何汉斌/何汉青兄弟,最终为广州粤羽拿到奠定胜局的第3分。根据规定,在前三盘分出胜负后,后两盘比赛将从21分制改成11分制。在第四盘对决中,代表广州粤羽的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以2比1逆转八一队的头号女单蒋燕皎。陈智贲/钟倩欣在第五盘混双比赛中登场,他们以2比0击败何汉斌/冯晨,为广州粤羽的大捷画上完美的句号。

  4月9日还可能再来

  “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我还是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了这场比赛,而且观众很多,很热情。我4月9日还有一场比赛,但我不太清楚我还能不能来。”广州粤羽在4月9日的主场将设在惠州,但马来西亚到时将举行全国比赛,因此,李宗伟还未能确定是否可以参赛。“我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再代表广州粤羽第三次在羽超联赛中上场。”不过,李宗伟表示,他一定会努力争取的。

  广州日报请你看乒乓球大赛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大众汽车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将于本月23日与24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广州日报》与广州市乒乓球协会请广大读者看乒乓球比赛。

  今年的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总奖金达到25万美元,中国队将派出男单主力王皓以及女单主力李晓霞,而德国队名将波尔、白俄罗斯队名将萨姆索诺夫、新加坡队头号女单冯天薇、日本队“瓷娃娃”福原爱均在邀请名单之列。另外,精英赛期间还将举行精彩纷呈的表演赛,球迷们可以观赏到郭跃华/陈新华、比利时塞弗兄弟等乒坛名将的花式对攻表演。

  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将于该赛事比赛前一周在《广州日报》体育版刊登大众汽车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集版花,赢门票”专题版花共两次(带编号)。读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及剪下的“集版花,赢门票”专题版花,于版花刊登当天便可到比赛总票房领取比赛门票。一张版花可领取赛事门票两张。每位读者凭版花最多可领取两张门票,版花复印无效。比赛总票房地址为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北门广州市乒协一楼。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