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申花两躲点球仍难逃败绩 奚志康无奈伤病猛于虎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22日03:53
陕西俱乐部工作人员不满裁判不给点球,愤怒地向第四官员申诉。CFP 图
陕西俱乐部工作人员不满裁判不给点球,愤怒地向第四官员申诉。CFP 图

  又是定位球,本赛季屡屡遭此打击的申花,昨天又因为一次角球防守失误葬送比赛。陕西外援巴哈利卡上半场第9分钟头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0比1,申花客场不敌此前四轮不胜的陕西,最近5轮4胜1平的良好势头就此终止。

  吴曦、于涛

  禁区中无意手球

  “运气不会一直站在我们这一边,球输了,都不会太高兴,没关系,我们还年轻,要学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加油吧兄弟们!”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王大雷,赛后在自己微博上安慰队友。年轻可以是一支球队输球的原因,但绝不能成为借口。本赛季迄今为止,球队多次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纰漏。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值得深思。

  本场和陕西的比赛开场仅仅9分钟,赵旭日右路开出角球,禁区中路的巴哈利卡竟然无人防守,后者轻松起跳头球射门,皮球打在立柱上弹进球门。全场比赛陕西一直占据主动,吴曦和于涛禁区中两次无意手球,好在裁判并未吹罚点球。比赛第60分钟,里亚斯科斯反击中晃过陕西门将张烈的过程中失去最佳射门角度,他的推射被补门的陕西后卫久比奇挡出,错过最佳破门良机的申花,只能接受0比1输球的结果。

  “又是定位球防守,唉。”赛后几位申花球员在复盘比赛时,对于球队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感到无可奈何。联赛首轮和青岛的比赛第二个丢球就是角球防守失误所致,客场和辽足比赛又被对手点球破门,亚冠客场和鹿岛的生死战中,球队的两个丢球全部来自定位球,“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注意,要回去研究,希望能够尽量避免这一情况再次出现。”主教练奚志康此后曾特意强调定位球防守,5场联赛不败期间,申花丢球数只有两个,但本场比赛,申花再度因为同样问题,付出代价。

  主帅奚志康:

  伤病因素影响球队

  “这是我们球队近期遇到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之前陕西浐灞这边已经连续四轮不胜了,状态不是很好,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全力一搏。”赛前已经预计到比赛艰苦性的奚志康,赛后平静接受了输球的结果,“输掉比赛我们没什么可遗憾的,困难在赛前我也有预判,当然在比赛中我们一度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只是没能把握住机会。”

  对于比赛失利原因,奚志康坦言申花受到了伤病影响,导致球队无法排出最强阵容,“连续的比赛让很多关键位置的队员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伤病,球队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后防人员不整的申花送给陕西16次射门机会,其中6次有效射门;相反申花全场只有5次射门,1次射正,同时陕西的控球率超过60%,难怪陕西主教练科萨赛后坦言,“很遗憾我们只把握了一次机会,这场比赛完全有机会进更多的球。”

  在上周日晚上主场2比1战胜泰达的比赛中,队长戴琳左小腿肌肉拉伤,为了保险起见,申花安排戴琳留在上海休息。加上客场和长春比赛中邱添一手臂骨折,刚刚确立起的这对全新中卫组合在本场比赛中彻底瓦解。奚志康安排达卡首发和于涛客串中卫,这对中外组合缺乏默契,实战效果并不理想。此外,主力右边锋安古洛又在比赛中受伤,仅仅打了30分钟就被萨尔梅隆换下。好在赛后经过检查,堪称球队五连胜最大功臣的小小黑伤势并不严重,不会错过下周六球队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

  0比1的结果,意味着球队此前5场不败纪录就此终止,奚志康赛后希望全队从头开始,“就像我们之前分析的那样,中超球队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关键就是看谁准备更充分,安排更有针对性,所以之前5场比赛的成绩,并不意外。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对手是谁,主要还是调整自己的状态,这才是争取一个好结果的基础。”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