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安切洛蒂等于穆帅II 双冠难保帅位三负曼联遭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5月23日06:32

    搜狐体育讯 联赛亚军,足总杯卫冕失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对切尔西这等级别的豪门来说当然算是失败,安切洛蒂就地被解职成为替罪羊。伴君如伴虎,阿布不是有耐心的老板,不可能给予教练像弗格森温格那么宽松的环境,安帅也步了穆里尼奥的后尘,曾经的辉煌与荣耀也保不住摇摇欲坠的帅位。

  赛季初的切尔西,丝毫看不出卫冕有何阻力,头14轮他们一直处在榜首位置,多场大比分胜利和场面上的绝对压制更是能让对手近乎绝望。然而一次人员调动,却成了赛季转折点,安帅副手威尔金斯因合同问题被闪电解职,从那时开始切尔西就由盛转衰,主场0比3告负桑德兰,9年来首次主场尝到如此惨痛的败仗,是全队心态的写照。

  威尔金斯的离去对安切洛蒂训练安排与比赛规划都构成重大影响,俱乐部安排的替补人选倒更像是来督军,根本不入安帅法眼,人事矛盾进一步激化。阿布说一不二,以公司经营的手腕管理俱乐部,安切洛蒂敢怒不敢言,双方合作的裂痕就此根植。当年阿布安插阿内森等心腹于俱乐部管理层,监督牵制穆帅,惹来后者连珠炮还击队内人心浮动,如今安胖也不过是又一个牺牲品。

  同样兰帕德德罗巴等骨干又先后遭遇伤病侵袭,切尔西战斗力骤降,连续六轮不胜,3平3负,18个积分中丢了15分,也直接导致蓝军排名灾难式暴跌,从榜首滑落到第四,先后被曼联阿森纳曼城反超。积分跨度上,切尔西从一度领先曼联7分,到少赛情况下曾落后红魔15分,落差之剧烈让人费解,也可看出蓝军的中程拉锯跑的成绩单有多不堪入目。

  冬季引进强援,以及兰帕德伤愈德罗巴归队,让蓝狮迎来一波“小阳春”,反超阿森纳成为联赛第二算是反弹,但力度显然还不够。切尔西本赛季成绩也的确不好交差,71分的联赛积分,让他们成为英超时代积分第三少的亚军球队,前两队是2001年的阿森纳70分,以及1997年的纽卡斯尔69分。同样,71分也是阿布时代蓝军的英超单赛季积分新低,与穆里尼奥2005年创下的95分纪录足足差了24分。

  都说阿布拉莫维奇对联赛并不那么看重更重视欧战荣誉,这点从冬季拍出7500万重购托雷斯和大卫-路易斯便可看出罗曼的野心。但安切洛蒂也给演砸了,两回合欧冠1/4决赛阿布携家带口现场督战,看到的却是重金武装的球队被负债累累的曼联双杀淘汰,从面子到自尊心上阿布都无法接受。联赛倒数第三轮与曼联天王山一战再负,基本注定安帅下课的命运

  附安切洛蒂执掌切尔西所获荣誉:2010年英超冠军,2010年足总杯冠军

  附安切洛蒂数据:执掌切尔西111战,69胜20平22负,胜率:62%。其中,英超联赛76场,胜率63%。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