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历史昭示恒大夺冠机率达45% 建业降级可能性55%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07:23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俗话又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可俗话又说有仇不报非君子!俗话说一口唾沫一个钉,可俗话又说人嘴两张皮,咋说咋有理……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不少流行语也有彼此矛盾的地方。比如一件事情开局顺利,有人会庆幸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也有人会告诫行百里者半九十。


  2011年中超第8轮战罢,积分榜上已经严重两极分化:广州恒大8战5胜3平积18分独占榜首,京杭两队同积17分紧随其后;河南建业8战3平5负目前在积分榜上垫底,排在其前的江苏、深圳和南昌三队积分也仅仅比建业高出1分。恒大是今年中超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建业则是前八轮唯一未见胜绩的球队,首尾两队未来走势如何令人关注。

  在2011中超赛程度过1/4之际,要想预测赛季末冠军归属和降级球队自然有些扑朔迷离,但是中超历史可能会提前为我们揭秘:此前7届中超,1/4赛程之际占据头名(有三年出现并列积分)最终夺冠的球队有5次,分别是2010年和06年的鲁能、07年的长春、05年的大连、04年的深圳;1/4赛程的头名最终未能夺冠的球队则有6次,按照历史数据推论,恒大今年夺冠的可能超过45%。同理1/4赛程积分垫底(05年、06年各有3队积分相同)最终垫底的球队有6次,最终摆脱垫底的球队有5次,换言之,建业队今年最终积分垫底降级的可能高达54.5%。

  1/4赛程头名夺冠几率45.4%

  中超历史上,1/4赛程之际占据积分榜头名的球队先后有:04年第6轮(共22轮)的深圳和沈阳金德各11分、05年第7轮(共26轮)的实德和鲁能各17分、06年第8轮的鲁能21分、07年北京、天津和长春各16分、08年陕西18分、09年鲁能17分,10年鲁能18分。如今恒大8轮18分,与10年的鲁能和08年的陕西积分完全一样,恒大后期走势到底是像鲁能去年那样一路高歌最终夺冠,还是像陕西中新08年那样高开低走还是一个谜。

  2004年中超第六轮,深圳健力宝和沈阳金德都是3胜2平1负同积11分,不过深圳队因为净胜球数多而排名第一。不过两队此后走势截然不同,深圳队22战11胜9平2负获取42分,提前2轮夺冠,而沈阳金德最终7胜5平10负积26分排名第8。中超元年形势极为混乱,在赌球、假球、黑哨等挥之不去的阴霾之中,罢赛、球场暴力等问题接踵而来,直到“改革派七君子”大张旗鼓的向足协闹起“革命”、降级制度被迫取消。而深圳队却成为了“革命”潮流中最大的获利者。一个连工资的开不起的队伍夺得冠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2005年中超第7轮,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都是5胜2平积17分,山东鲁能10个净胜球比大连多2个。26轮联赛结束后,大连21胜2平3负以65分夺冠,而鲁能15胜7平4负以52分排名第三。这个赛季大连实德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俱乐部投入都无法和山东鲁能相抗衡,但是他们稳健、冷静的发挥,让球迷在半程就依稀可以看到大连足球当年王者的气质。2005赛季,鲁能在四条战线了全面出击,结果亚冠闯进八强,联赛获得第三,中超杯进入四强,足协杯闯进决赛。鲁能当年大力投入开局不错,但是中间亚冠双线作战严重影响了鲁能联赛中的状态,最终争冠掉队有些可惜。

  2006年中超第8轮,鲁能7胜1负21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大连5分。30轮联赛过后,鲁能28战22胜3平3负,进球74球,整整超过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一倍;失26球,列15支球队倒数第4。同联赛两个老对手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相比,本赛季的山东鲁能少了亚洲赛事的拖累。05年发生在山东鲁能身上的“四大皆空”06年被大连实德完全复制。

  2007年中超第8轮,北京、天津和长春各积16分分享榜首,不过净胜球不同,其中北京8个、天津6个、长春4个。30轮联赛结束后,长春55分夺冠,北京54分屈居次席,而天津44分排名第五。亚泰在这个赛季共获得16胜7平5负的好成绩,全队共打入48粒进球,失球数为25个,最终以55分的成绩夺冠。作为军中统帅,高洪波的指挥才能在长春这个不错的环境下得到了很好的发挥,队中王栋、杜震宇等人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加上三名强力外援达扎吉、埃尔维斯以及卡巴雷罗的稳定发挥,亚泰夺得本赛季冠军名副其实。国安争冠失败重要因为没有把握好下半程的几场关键比赛:16轮时主场输给申花;26轮主场负于长春;27轮时客场被陕西逼平,李章洙如果在这三场比赛其中的一场里面有所作为的话,夺冠的形势就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08中超第8轮,陕西中新5胜3平18分高居第一,上半赛季15轮比赛,陕西队10胜4平1负获得半程冠军,终是15胜7平8负积52分,名次锁定在第五位,无缘明年的亚冠联赛。这个结果对于陕西来说,实在是有些遗憾。大好的形势被白白的浪费掉,陕西队既无缘冠军,又无缘亚冠,只能说是自身不努力、不长进的结果。也许是压力太大,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飘飘然了,虎头蛇尾,让他们本赛季收获甚少。

  2009年中超第8轮,山东鲁能17分排名第一,但是最终以45分与津沪并列第四的情况下被亚冠。这个赛季鲁能对阵保级圈内的长沙金德、深圳队还是重庆力帆,鲁能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竟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竟然从一度排名倒数后三名的队伍身上丢了这12分。6场比赛只拿到6分,遇弱不强也让鲁能屡次错过反超北京国安的机会。如果有了12分,鲁能早就卫冕成功了!

  2010赛季第8轮,鲁能5胜3平18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申花4分;最终以18胜9平3负积63分,提前两轮在中超夺冠。查看鲁能本赛季排名折线图发现,除开第四轮山东客场2-2战平大连之后名次滑落到第4名之外,第10轮山东客场0-1不敌陕西、第11轮主场2-2被河南逼平,两次积分榜上名次屈居次席之外,其他27轮比赛,鲁能队一直在积分榜上领跑。长期在积分榜上领跑也反映了鲁能夺冠实至名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