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诺维茨基再现“麦迪时刻” 经验助小牛逆转雷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5日02:41
小牛球迷“穿上”德国国旗,为德克·诺维茨基加油。
小牛球迷“穿上”德国国旗,为德克·诺维茨基加油。
图/CFP

  本报讯 比赛最后阶段,小牛锁定胜局,板凳席上的老板库班微笑着,不停点头。而另一侧,呆坐在板凳上的哈登眼神空洞,他们的命运已经悬于一线。

  昨日,小牛在末节还剩5分钟时落后15分,最终上演大逆转。他们客场加时112比105击败雷霆,3比1拿到赛点。距离5年后的又一次总决赛之旅,只差一胜。

  此役,诺维茨基砍下40分,而老将基德则在加时还剩40秒时命中一个决定命运的三分。诺维茨基的季后赛经验超过十年,而基德尤甚。前者感激了经验,“我们是拥有一堆老兵的球队,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故事。许多人经历过很多,阅历丰富。有些人曾杀进过总决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到一起,目标就是要实现夙愿。”

  常规时间还剩2分多钟,小牛仍落后10分,诺天王仿若麦迪附体般连砍9分(昨日是麦迪32岁生日),马里昂罚中1球,两队以101平进入加时。加时赛,曾两次在总决赛中折戟沉沙的基德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全场贡献17分7次助攻。主帅卡莱尔高度评价了基德的经验和战斗力,“所有人都质疑他的年龄以及能力。但我要对所有人说的就是,"永远也不要低估老家伙"。”

  雷霆方面,只有帕金斯等少数几人经历过分区决赛这种大战。塞弗罗萨也承认经验确实不如对手,“在这样的比赛中,经验真的非常重要。我想这个夜晚我们证明自己很缺乏这个东西。”(张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