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雷霆比96超音速差在哪里 内线无进攻整体太年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26日12:36
组图:小牛4-1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直到比赛的第四节,都掌握着比赛的主动……但是雷霆的青年近卫军依然未能把握如此大好的局面,最终都被老辣稳健的小牛翻盘成功,并且最终不得不接受1-4被淘汰的命运,总决赛近在咫尺,但是年轻的雷霆只能看着特里和他的队友们忘情欢呼,而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双子星带领的年轻雷霆也很容易让人和当年那支由佩顿和雨人坎普组成的超音速对比——毕竟,超音速就是雷霆的前身,而现在,雷霆正在向那支强大的超音速接近。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这支雷霆已经拥有了傲人的天赋和相当的实力,但是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想要达到当年佩顿和坎普的高度还需要磨练,毕竟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这一对是后场的恐怖二人组,而佩顿和坎普则几乎是当时联盟最流行的一内一外组合。而当时的施拉姆夫则几乎扮演着现在哈登的角色。

  乔治-卡尔治下的1996年的那支超音速相比现在的雷霆少了杜兰特这样全天候的得分王,但是却有坎普这样在内线拥有爆炸力的这样一名攻击点,相比起现在这支雷霆一群蓝领内线要更具威胁——现在的雷霆看上去就是依靠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三人的发回来赢球的球队,内线球员在场上几乎没有任何攻击力让这支雷霆少了一条腿走路,而这在季后赛中是很难走远的。即便当年闯进总决赛的那支超音速的中锋埃尔文-约翰逊也只是一个蓝领角色,但是有了坎普这样的内线得分手就已经足够给对手的内线造成打击。

  不仅如此,当年那支超音速的年龄构成也要比现在的雷霆合理很多,要知道目前这支雷霆阵中几乎都是由清一色的85后当家,即便是替补席上也没有足够的老将压阵,哈登、梅诺都太过年轻。而1996年的那支超音速,还有萨姆-帕金斯这样的乔丹同学帮助内线,外线同样有内特-麦克米兰这样的老将压阵,一群当打之年的球员外加一群在联盟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枪,这才构成了一支当年冲击总冠军的队伍——更何况,在1996年闯进总决赛之前,这支超音速已经连续多年闯进季后赛经历了多年的考验。

  显然,现如今的这支雷霆要达到当年那支超音速的高度,还需要得到更多的磨练,同样也需要更有经验最关键是拥有季后赛经验的老球员加入——仅凭帕特里克-帕金斯一人是远远不够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