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登顶立足一个“拼”字 永远争第一不靠空喊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31日14:37

  若问我国安登顶的主要原因,我认为一个字“拼”,这绝对是拼出来的结果。

  比投入财力,国安没有恒大雄厚。论大牌球星,国安不如泰达、鲁能多。看教练名气,老帕也不如特鲁西埃。但说起拼劲儿,国安绝对首屈一指。先不说徐云龙和张永海这样年逾30的老将场场首发,也不提杨智多次飞身堵枪眼被撞倒。就以昨晚大胜为例,4比0领先后徐亮那几次前场积极的飞铲,不知道的还以为国安是落后呢。小马丁被绊倒后愤怒地要点球,周挺最后时刻为一个犯规与对方争得脸红脖子粗……每球必争每球必拼,这样的国安队真令对手畏惧。

  “永远争第一”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种意志品质的体现,是职业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蕴藏于球队内部的巨大潜能,是足球比赛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现在的国安,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J190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