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5年后再聚首喷气机特里哑火 韦德+哈队力压德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6月01日12:49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5年之后,热火小牛再度在总决赛聚首。根据统计两队中只有5人参与过2006年的那次总决赛,而其中丹皮尔是唯一1位更换球队的球员。虽然有“卧底”的身份,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还是没有给丹皮尔出场的机会,季后赛至今这位中锋一直坐在场下休息。综观整场比赛,韦德在关键时刻显现出巨星了风采,而诺维茨基身旁的特里则在下半场彻底哑火。

  06年总决赛,韦德场均交出恐怖的34.7分7.8篮板;今年总决赛韦德身旁多了詹姆斯和波什,但这并不妨碍“闪电侠”成为热火的关键先生。是的,末节韦德的表现令人赞叹,他先是成功封盖马里昂的中投,而后在末节中段连得5分帮助热火拉开分差。除此之外,韦德在比赛结束前还送出2记精妙的传球;没有韦德的神勇发挥,热火也不可能笑到最后。整场比赛,韦德砍下22分10篮板6助攻2盖帽,如此优异的表现与06年总决赛首战基本持平。

  现在的哈斯勒姆与5年前相比有太多的不同,最主要的是季后赛他才刚刚复出。06年总决赛,当时的哈斯勒姆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总决赛首战他仅交出4分9篮板的数据。而今晚,哈斯勒姆很好完成了斯波尔斯特拉交给他的任务。28分钟的出场时间砍下7分6篮板,你还能要求这位替补大前锋有更好的表现吗?毕竟他在场上的主要职责是盯防诺维茨基。韦德和哈斯勒姆延续着06年总决赛的疯狂,作为热火史上首冠的见证者,他俩在美航中心再度启航!

  小牛能再次回到总决赛,诺维茨基绝对是最大功臣,正因为如此今晚德国人受到了热火的严密盯防。在高强度的对抗下,诺维茨基站上罚球线12罚全中相当恐怖,不过遗憾的是诺维茨基18次出手只命中7球,投篮命中率没有达到40%。不难看出,诺维茨基并没有打出西部半决赛以及西部决赛的水准。整场比赛,诺维茨基拿下27分8篮板,他依旧是给热火制造麻烦最多的球员;而06年总决赛首战,诺维茨基的得分只有16分,数据的增长也能看出诺维茨基攻击力的提升。

  小牛之所以在总决赛首战落败,与特里在下半场的不给力有很大关系。06年总决赛首战,依靠特里砍下的32分3抢断,小牛在主场击败热火。然而今晚,特里在上半场表现不俗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哑火。事实上后两节但凡特里外线拿球,热火总会对他形成包夹,由此可见热火明白必须限制住特里。值得注意的是特里在下半场竟然没有得到1分,而上半场他个人砍下12分。是的,如若特里这点不发威,小牛很难在迈阿密全身而退……(搜狐体育 jim)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