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笑谈曾被误认作李宇春 永远不会忘掉莫斯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6月02日23:34
世乒赛丁宁登顶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开始了女单决赛。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最终90后小将丁宁4-2击败李晓霞,获得后张怡宁时代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并向伦敦奥运会强势迈出关键一步。同时国乒也实现了惊人的世乒赛女单九连冠。

  丁宁,一个21岁的女孩子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第一位真正90后的世界冠军。这对于她来说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压力。

  北京时间6月2日,央视记者张斌采访了这位新科世界冠军。在采访之前,丁宁给自己精心的挑选了一件衣服,但是坐在记者面前,记者还是觉得像一件运动服,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运动服的时候,丁宁笑着说:“可能这是我的风格吧,很舒服”。

  本次世乒赛,全世界的球迷都记住了这个爱笑的女孩,虽然早就被人错认为是李宇春,但是出名之后的丁宁还是不时遇到这样的尴尬,“第一次被人叫李宇春,在超女刚结束的时候,那次是和姚彦在广东吃早茶,旁边的人说你是李宇春吧!我说不是,他们就说你肯定不会承认的。”

  2011年5月3日,女单1/4决赛丁宁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丁宁4-0横扫对手。一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丁宁第一个代表中国队上场,对手也是冯天薇,最终丁宁被冯天薇逆转以2-3输掉比赛,这也成为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随后刘诗雯连输两场,虽然郭焱挽回一城,也难挽中国女乒的败局。

  虽然丁宁丢了一分,刘诗雯丢了两分,但是丁宁的责任并不会减轻,“因为我是打得先锋,所以这次失败让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所以这次鹿特丹世乒赛我必须证明自己,让不相信我的人改变看法”,丁宁说:“有的时候,机会只有一次,所以我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希望证明自己,莫斯科之后,在我困难的时候,我的主管教练任国强也在一直陪伴我”。

  据施之皓教练透露,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丁宁1/4决赛再次面对冯天薇,她赛前的呼吸都开始不均匀,脸色非常难看,喝水的时候都在抖,即使在莫斯科也没这么紧张,这也说明丁宁开始成长了。”

  兵败莫斯科对于丁宁来说,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别人说,你现在是世界冠军,你会不会忘记莫斯科,从阴影中走出来,我说我永远不会忘掉莫斯科,因为只有记住痛苦,才能有动力,从而完成最终的目标。”

  由于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报名的时间提前到了今年的6月,所以世乒赛上表现将对女队的人选有很重要的影响。丁宁说:“能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一生的梦想。”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4个月的时间,世界杯分站赛,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都是关键的一战,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很多,丁宁的未来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磨练才能让她变得更强。(搜狐体育 其斌据央视《风云会》整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