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变招打乱小牛阵脚 闪电侠找回06年屠牛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6月06日11:24
 韦德找回2006年总决赛感觉


  北京时间6月6日,总决赛第三战热火客场88比86战胜小牛,将大比分扳成2比1的同时也夺回主场优势。本场比赛热火最大的变化在于,詹姆斯进攻权利被下放,第四节改由韦德执掌热火进攻大旗,而这一变化也收到奇效。虽然波什投中制胜球,但是韦德的发挥更加稳定,全场比赛他21投12中,其中三分球4中2,罚球4中3,拿下29分11篮板和3助攻的全面数据,韦德找回2006年屠牛感觉,成为热火获胜的首功之臣。

  热火之前进攻策略是前三节由韦德主攻,第四节由詹姆斯接管比赛,迈阿密热火也变成十足的迈阿密骑士队,而这一策略在第二战被狡猾的卡莱尔完全洞悉。第二战韦德手感火热,然而第四节斯波尔斯特拉却放弃韦德,该打詹姆斯这点,第四节卡莱尔对皇帝祭出包夹策略,詹姆斯也屡次出现失误。面对小牛的铁桶阵,詹姆斯只能通过外线仓促出手而解决战斗,再加上波什手感冰凉热火内外线脱节,小牛在第二战也在落后15分的前提下上演惊天逆转。本场比赛,斯波尔斯特拉意识到韦德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第四节皇帝只是进攻的虚掩点,而韦德才是真正的主宰者,他也不负众望,为热火屠牛立下汗马功劳。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三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战小牛韦德更有发言权,2006年总决赛热火在连败两阵的前提下,第三战韦德强势爆发,他带领热火一帮老骨头在落后13分的情形下上演翻盘神迹,那个系列赛韦德场均取下35分,最终热火连赢4场而取下总冠军。再度与小牛交锋,韦德的中距离跳投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本场比赛基德主防韦德,他的缓慢脚步完全跟不上闪电侠,这也导致韦德内突外投火力全开。第四节焦灼时刻,又是韦德斜刺杀出命中大号三分而将比分差距拉大,他的经验和信心是热火屠牛的一大利器。

  热火有两大进攻发起者和进攻制造者,这点联盟中无人企及,这是热火的优势,如何合理的分配球权是热火取胜的关键。自从第二战开始,韦德就保持极佳的状态,第三战斯波尔斯特拉果断的将韦德推上主攻之位,而这一进攻策略也取得成功。与小牛的整个系列赛,韦德是小牛的防守真空,小牛将主要的防守兵力用在对付皇帝身上,韦德只能由特里或者基德一对一单防,这充分的释放了韦德的进攻空间和火力,第二战和第三战韦德爆发便是鲜活的佐证。更为重要的是,韦德曾与小牛在总决赛中交手,他更加有经验,韦德比詹姆斯更加适合做主攻点。(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诺天王末节15分几乎再封神 绝杀失手翻盘成泡影

  海伍德缺阵小牛内线失守 钱德勒虽给力却陷尴尬

  波什回家乡险成热火拖累 制胜投篮实现自我救赎

  三分调整奏效助热火赢球 四记致命远投难救小牛

  韦德让小牛噩梦重现 决胜时只手撑热火半壁江山

  詹姆斯末节比赛险成罪人 皇帝不力成全韦德核心

  戳眼+阴招卡位+制造犯规 基德球痞范令热火战栗

  1-1平赢第三战夺冠100% 热火捧奖杯或已是必然

  毕比34秒钟爆发昙花一现 基德末节一次助攻消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