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确认伦敦奥运四名人选 马琳郭跃暂时落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6月08日02:50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王继晟)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7日下午公布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的男、女各两名人选,男运动员是王皓和张继科,女运动员是李晓霞和郭焱。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这个名单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规定第一次提交的单打参赛名单,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将于2012年5月10日前提交。

  刘凤岩表示:以往,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人选都是当年认定,伦敦奥运会有所改变。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指定的选拔办法,国际乒联公布了按照6月1日世界排名直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其中有4名中国选手,男子的王皓(世界排名第一)、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三),女子李晓霞(世界排名第一)、郭焱(世界排名第二)。中国乒协确认以上4名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在明年5月10日的国际乒联世界资格赛之前,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换人。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介绍说:“所有协会都可以在明年7月9日之前换人,但是必须由世界落选赛中的运动员递补。中国队几乎不可能参加落选赛,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讲,换人的最后期限是明年5月10日。”

  作者:王继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