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奥运名单第三人待定 团体世乒赛再考察球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8日16:10

  第三个参加奥运团体赛的名额将在明年4月的各大洲预选赛后由各协会上报,中国男、女队的主帅对此都说尚未考虑。

  刘国梁:第三人待定

  “张继科现在的状态还是很兴奋,每次乒超比赛结束后,他都会打电话和我汇报自己的情况。我想这种夺冠后的信心可以支撑他半年。世乒赛冠军对张继科来说应该仅仅是起点,如果他能一鼓作气拿下奥运会才是大家对他的期待。”对于张继科,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期望他能将好状态延续至伦敦奥运会。至于奥运团体赛的第三人,刘国梁说:“目前我们还没考虑具体人选。应该是明年团体世乒赛结束之后才产生,团体世乒赛将是一个很重要的考察标准。”

  以目前技术能力和状态分析,第三人极有可能在马琳和马龙之间产生。伦敦奥运会先进行单打,后进行团体比赛,这对团体第三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不小的考验。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马琳力挽狂澜的表现为自己的入选增添了不小的砝码。而马龙作为男乒重点培养对象,同样有入选的可能。

  施之皓:丁宁还有机会

  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落选,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这个报名是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按照世界排名上报的。丁宁非常遗憾,只差4分屈居第三。”对于丁宁的落选,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这样解释道。

  “丁宁拿了世乒赛单打冠军,对她的自信帮助很大,也为她竞争团体赛增添了不小的砝码。而且我一直强调,这只是第一次报名,这其中的变数很大,丁宁包括其他落选的队员都还有机会。”施之皓说。他也表示目前尚未考虑团体第三人的人选,但认为考量的标准就是在近两年世乒赛和国际大赛中表现最稳定的队员。

  奥运会团体比赛为5场比赛,其中有1场为双打比赛。由于目前李晓霞已经上报单打资格,而李晓霞/郭跃的双打组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从未失手,为了确保团体赛中拿到双打比赛这一分,郭跃入选团体第三人的可能性极大。 羊城晚报记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