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泰达备战阿里汉惜字如金 玩笑不断更显压力巨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6月08日22:24
幻灯:泰达备战李玮峰展轻松笑容 门将惨遭酷刑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6月8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备战本周末与广州恒大的焦点战役。训练结束后,主帅阿里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但显然由于恶战将近,老汉对每个问题几乎都是惜字如金,更多的时候是用玩笑来应对。

  在记者跟随泰达的这几年中,很少有和这次采访一样,玩笑多于实际内容,阿里汉虽然也会时常闪现睿智和幽默,但在这次采访中,记者能感觉到他在刻意用玩笑来应对提问。从中不难看出,与恒大这场焦点战役开赛之前,泰达队中潜伏的那种紧张和压力,各种“无所谓”,其实是因为太多的“有所谓”。

  在今天的训练中,泰达阵中出现了多达6名的伤号,他们全部都只能在场边单独慢跑或者做些简单的抻拉,而这其中,除了李本舰和胡人天之外,卢西亚诺、佐里奇、奥吉塔和权辑4名外援请全部都进入了伤病名单。采访中记者就他们的恢复情况询问老汉,得到的回答是“No good.”听到身旁的翻译说出“不好”时,阿里汉紧跟着就模仿了一句中文的“不好”,在大家的笑声中这个问题就过去了。

  当被问到目前已经确定周日与恒大比赛时哪些球员不能上场时,阿里汉给出的答案是“卢西亚诺”,记者立刻反应过来卢西因为黄牌停赛,他的不能上场是众所周知的,老汉立刻一脸坏笑,然后想了想说:“权辑、胡人天、奥吉塔,他们都打不了。当然,我们还要继续观察,还有三天的时间,还可以在看看他们的状态。”当被问到王新欣复出的可能时,老汉只简单说了一句“他上场的可能性比较大。”

  由于卢西亚诺和奥吉塔的缺阵,泰达已经没有了洋枪可用,加上姜晨也还在术后恢复阶段,队中的正印前锋就只剩下了毛彪,记者就此问阿里汉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老汉说:“我已经知道该怎样去做了,大家也都想知道,但我觉得还是到了比赛的时候亲眼去看比较好。”

  今天的训练中,阿里汉安排的技战术演练并不多,主要是半场3vs1或3vs2的攻防对抗。有记者问阿里汉,这些是否有针对恒大队的内容,后者回答说:“没有,今天的训练只是常规训练,我知道你们要来,所以今天就不安排针对性训练了。”又是一句玩笑。

  谈及泰达与恒大两队的实力对比,阿里汉说:“我们在香港贺岁杯和恒大打过一场,当时那场比赛质量很高,节奏也很快,现在他们和我们都换过一些队员,我觉得两队实力相当。”有媒体报道,阿里汉曾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恒大“靠买人不会成为豪门”,今天当记者再次提起这个话题,阿里汉纠正说:“我没有这么说,我说的意思是,一个球队如果靠投资,可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但如果成绩是建立在投资上,如果将来没有投资了,他们的成绩是保持不住的,所以我认为一个队如果想长久保持在顶级位置的话,必须要有自己的基础,并不能只靠短期的投资。”当被问到面对这场比赛,压力是否很大时,老汉又开了一句玩笑:“我始终都有压力,尤其你们记者来的时候我就压力更大。”

  除了与恒大一战之外,目前最受关注的话题就是二次转会泰达会有怎样的动作,对此,阿里汉说:“我们会探讨这个问题,和我们的球队、俱乐部一起来讨论,如果能像去年那样在间歇期引进合适的球员,那肯定是一件好事。是的,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探讨这个问题了。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