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血性狼王崇尚快乐足球 卡洛斯:安静是为了爆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童军鹏
2011年06月11日05:50
  楚天金报讯 狼是一种天性嗜血的动物。这类动物,什么时候最可怕?答案是它蛰伏着一动也不动之时,因为这预示着它已经锁定猎物,在等候最佳出击时机,以便一击致命。

  东莞南城体育中心,当鄂军球员在场上热火朝天地进行对抗时,“狼王”卡洛斯成了全队最悠闲的人一个人独自坐在场边盛放饮料的保温桶上,远远地注视着队员们的一举一动。

  对抗训练结束,卡洛斯才站起身,但也没有召集大家“训话”,只是背着手围着席地而坐的队员们转了转。“队员们之前的训练都很努力,也很辛苦,明天就打比赛了,所以我今天不需要对大家要求太多,主要就是让大家放松一下,享受一下足球的快乐。”队伍收兵后,卡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自己自始至终“置身事外”原因。

  “快乐足球”的概念,之于中国足球和球迷来说,都不算新鲜事,十年前“神奇教练”米卢带领中国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时,所倡导的就是快乐足球。

  听了这一茬,卡洛斯微微一笑道:“"快乐"是一种态度,只有让大家从足球中体验到快乐,球员们才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足球中去。否则,如果队员们厌倦了,要他们打出好的、有激情的足球是不可能的。”

  安静是为了寻找最佳爆发时机,放松是为了获得更为澎湃的爆发动力,这就是卡洛斯的足球哲学。(特派记者童军鹏6月10日发自东莞)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