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中超先生戏耍国门引爆虹口 这一晚谁还敢质疑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6月11日22:52
幻灯:沪苏激战舜天外援发威 飞腿铲抢申花球员

  搜狐体育讯 里亚斯科斯-去年的最佳射手,但却在今年多次陷入进球荒,还陷入了转会传闻,又常常被球迷觉得在场上太独,而这种种原因,也让这名去年的最佳射手常常坐在冷板凳上,但是在11日晚,里亚斯科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依旧是那个人见人惧的“中超先生”。绝杀+逆转,里亚点燃虹口夏夜的激情!

  6月11日,中超联赛第十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获得了差不多半场的时间。大家可要知道,由于里亚斯科斯今年被球迷质疑,好几轮他都获得不了什么机会,上轮申花4-1战胜成都谢菲联,里亚斯克斯在79分钟替补登场,而当时申花可以说已经基本锁定了胜局。而此役,申花队在上半场0-2的情况下,下半场在落后的情况下,申花换上了里亚斯科斯,里亚斯科斯在这种情况下替补登场。而随后的比赛中,里亚斯克斯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错,没有辜负奚指导的信任,下半场萨梅隆梅开二度扳平比分,而里亚斯科斯在最后时刻戏耍国门关震反超比分,3-2,使得申花最终反败为胜,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堪称精彩,申花下半场上演绝地大反击令人回味无穷。

  此前,申花已经获得主场四连胜,而江苏舜天此前排名第13位。虽然江苏舜天在经历换帅风波后,上轮主场战胜陕西,但是,多数球迷仍然认为,占据主场优势,且实力高于对手,并且已经获取主场四连胜的申花在江苏面前全取三分没有问题。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人意外,江苏舜天队上半场在31分钟,35分钟连入两球,上半场一度以两球领先上海申花队。上半场的比分可能会让许多人大跌眼镜,然而,本场比赛的高潮尚未开始。下半场,奚指导接连换上冯仁亮,里亚斯科斯,最后时刻又遣上文虎一,可以说是申花要准备拼了命的进攻,可以说下半场申花的表现也确实让人们看到了扳平比分甚至反超比分的决心而不是两球落后的急躁和放弃。而里亚斯科斯可以说是下半场比赛的转折点,终场前的绝杀,里亚斯科斯可以说也是证明了自己。

  由于多轮不进球,而且在场上常常陷入单兵作战,不与同伴配合,这种单打独斗的性格也让里亚斯科斯遭到了不少人的嘘声和质疑,虽然他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绝杀对手,与天津的比赛也获得了进球,但是在比赛中他多次浪费良机也让球迷感到相当的不爽。

  此役,他在场上带球这种风格依旧没有改变,但是,面对江苏舜天这个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对手,里亚斯科斯的突破便是申花的一把进攻利器,我们聚焦本场比赛的一些镜头。第70分钟,申花队中场直塞,里亚斯科斯利用自己的速度变向两次晃过江苏后卫埃雷尔森,又晃过了门将关震,只是由于角度太小,球被捅出后,冯仁亮的射门稍稍偏出,这次进攻虽然没有获得进球,但是里亚斯科斯的速度和连续晃动可以说使得江苏整条后防线都惊出一身冷汗。

  随后,在比赛的86分钟,又是里亚斯科斯,接到中场的传球,利用速度向禁区左侧开始带球,而此时关震已经出击到了禁区外。里亚斯科斯轻巧的转身利用速度晃过了国门关震突入禁区,面对空门将球打进,而此时,作为国门的关震不知道在他身后多少步了,戏耍国门关震,绝杀对手,使得里亚斯科斯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

  申花队又上演了一次绝杀,但是这次,申花队的绝杀来的更加的令人振奋,这是申花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三球反超的绝杀,里亚斯科斯的这粒精彩的绝杀势必会成为比赛的焦点甚至会进入本轮中超联赛的最佳进球榜单,而这粒进球同时也让国门关震不幸成为了这个焦点中的另一个主角,只是是一个失败者的角色。里亚斯科斯的这粒进球,可以说是非常有价值,他让申花队获得了主场五连胜,也同时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依然是申花进攻中的一把利器。(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