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山东鲁能力争男团乒超卫冕 北京五连败女团垫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4日11:28
  代表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准的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5月29日开战,6月12日进行了第5轮的争夺,山东鲁能以3-2力克宁波海天塑机,但头号主力张继科以0-3完败马龙,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被终结。女团方面由新科世界冠军丁宁率领的北京控股队在客场以2比3惜败于内蒙古银行队,从而遭遇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五连败。由于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6月15日到19日在深圳举办的原因,下一轮乒超要推迟到6月26日进行,我们不妨小结一下乒超前5轮。

  男团鲁能5连胜力争卫冕

  本赛季山东男队在新科男单世界冠军张继科的带领下豪取五连胜。“目前在乒超联赛中还是职业化和举国体制并存。”山东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兴君说,“山东鲁能队不是单纯依靠引进队员打乒超,而是有自己的人才培养长期战略,拥有俱乐部本部、鲁能潍坊乒校、青岛鲁能训练基地,形成了人才培养梯队,优势越来越突出,如今男队主力张继科只有23岁,第二单打方博只有19岁,而今年刚刚进入乒超的世青赛冠军宋鸿远只有18岁。”徐兴君说,近来中国乒协一直在强调打造中国的NBA,我们也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鲁能去年能够夺取男女团乒超双冠军靠的是实力,不是偶然的。记者认为,今年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更为雄厚,虽然说乒超联赛无弱旅,从前5轮的联赛势头看,张继科领衔的鲁能男团依然是夺冠卫冕大热门。而八一队是有强有力的挑战者。

  女团方面,前5轮比较局势不明朗,山东鲁能终止了八一队的四连胜,凸显了后劲十足。而北京队5连败垫底,虽然拥有世界冠军丁宁,也深陷保级泥潭,后边的比赛亟待爆发。

  准奥运选手承受猛烈冲击

  6月7日,中国乒协公布了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初步名单,王皓、张继科、李晓霞和郭焱四员悍将入选,对于正在征战乒超的所有运动员都产生不小的刺激,准奥运选手的表现成为媒体关注的新热点。

  张继科挟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夺冠之余勇,乒超开赛连胜9场比赛,气势超盛,直到第5轮,国手悍将马龙3-0击败张继科,新科世界冠军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被终结。马龙表示,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为出战奥运会而努力。而张继科也表示十分渴望参加奥运会,要通过乒超比赛让自己变得更稳定。而王皓作为奥运报名选手,乒超比赛6胜2负,仅排在胜率榜的第4位,表现平平。第5轮败给了鹿特丹世乒赛表现一般的许昕。奥运资格也并非高枕无忧。奥运会让运动员暗中憋足一口气,争取在未来一年中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

  女队两名准奥运选手李晓霞前5轮6胜3负,排在胜率榜首,在与北京队的对阵中,李晓霞和鹿特丹世乒赛新科冠军丁宁相遇,结果李晓霞以3-1取胜。李晓霞对于自己的胜率自我评价,“其实还是一个平常心吧,如果说没有世乒赛决赛失利的阴影在,那不可能。对于我来说还是准备好每场比赛吧。”李晓霞取胜丁宁,在心理上显得更成熟。李晓霞回应奥运报名名单称,“这个消息对我是一种肯定,这一年竞争会非常激烈。我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完善。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要真正做到在奥运会赛场上万无一失。”

  另一位奥运报名选手郭焱对阵北京队第一主力新科女单世界冠军丁宁,以3-0击败了对手,以此证明宝刀未老。作为女乒的一员老将,郭焱表示,“未来的一年,一直到奥运会,对自己来说是新的起点。输了也是好事,世乒赛失利是惨痛的,对我的一年是动力。”不过,媒体认为老将郭焱的奥运资格令小将们相当“觊觎”,未来一年难免受到很大冲击。丁宁、郭跃、刘诗雯等都不会轻言放弃对伦敦奥运会的渴望。特别是丁宁入选奥运阵容的几率很大。

  乒超联赛期待“质”的飞跃

  尽管乒超联赛在多年前就提出了构建中国NBA的远大设想,可如今其媒体关注度和商业运行水平,与欧美的顶级职业联赛仍有相当一段距离。

  美国NBA将职业篮球运动发展成一种极为成熟的商业模式。任何一个职业联赛,要想达到如同NBA那样的吸金能力和运行水平,不仅要在竞技水平上达到最高的水准,更要在商业化模式上达到很高的水准。

  如今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无疑在竞技水平上已经代表了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准。2011年的乒超联赛,不仅聚集了亚洲范围内的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更吸引了欧洲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等加盟,可以说乒超联赛在薪金支付水平上已经对世界范围内的所有高水平选手具备了吸引力。接下来乒超就能否像NBA那样,从世界各地发掘并培养年轻的乒乓球天才球员,中国的乒超联赛影响力能否与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赛事齐名甚至有所超越,需要有更大胆更具吸引力的改革和尝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