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鲁十大经典:鲁能踩国安夺冠 国安送鲁能惨案

2010中超
1/10

2010中超

2011年06月17日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堪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一对宿敌,从甲A到中超再到中超杯和足协杯,两队交锋达45次,山东鲁能以20胜15平10负(联赛14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国安的主场鲁能一向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联赛17次客战国安只赢过3次。尽管上赛季联赛鲁能近10年来首次在工体全取三分,但现在的国安已今非昔比,在帕切科的调教下,这只球队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此番再次主场面对鲁能无疑又将上演是一场激情大战。而本场比赛前,也让我们再次重温双方上演的十大经典战役。

  2010中超:北京国安2-3山东鲁能

  2010年联赛第22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开赛第18分钟韩鹏便利用国安队后场失误带球狂奔40米打进一球,此后徐亮打进争议点球,将比分扳为1-1。半场结束前,莱昂头球吊门得手,鲁能再次取得领先。第77分钟,凯塔自摆乌龙,国安队幸运的将比分扳成2-2。而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北京人吕征的绝杀,让鲁能在客场带走三分,10年来首次客场击败国安的同时,豪取联赛三连胜。此战过后,鲁能积47分领先第二名9分,为当年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而输球的国安则彻底退出争冠军团。

(责任编辑:十七)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