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马琳逆转胜王皓 国乒提前包揽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6月19日12:54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乒乓球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占据四强,在其中一场男单半决赛中,王皓对阵马琳,经验丰富的马琳给王皓上了一课,比赛中马琳飘忽的发球和前三板细腻的技术给王皓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最终,马琳上演精彩的逆转,以4-3获得比赛的胜利,决赛中,马琳将对阵马龙和王励勤之间的胜者。

  在首局的比赛中,王皓开场便先声夺人,在进攻端有效的抑制了马琳多变的打法,虽然马琳在不断通过长短球的变化调整自己,但是比分上落后太多还是让马琳没办法完成超越,比赛的节奏也被王皓牢牢的控制,最终王皓旗开得胜,首局以11-6获得胜利。

  第二局开场之后,马琳总结首局失利的败因,开始有意的回避王皓的直板进攻,反而攻击王皓防守薄弱的网前,这一招似乎非常奏效,王皓被马琳充分调动,防守上的漏洞经常被马琳算准,马琳最后乘胜追击以12-10获得次局胜利。

  战术变化带来的胜利让马琳的信心开始增加,他在第三局继续自己多变的打法,王皓似乎被这样的打法搅乱了节奏,接连失误,马琳则抓住场面上的主动,积极进攻,以11-6再下一城。

  经过短暂的休息,王皓在接受场边指导的时候,教练帮助他分析了场上的局势,王皓也开始根据马琳的打法做出积极的调整,第四局双方打得更加焦灼,比分交替上升,马琳的前两局得战术,在这一局并没有淋漓尽致的发挥,反而是王皓就连得分,最终,王皓一鼓作气艰难获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将比分扳成2-2平。

  体力的迅速下降让马琳在攻防两端的失误不断增多,王皓抓住马琳体力上的弱点频频发动有威胁的进攻,轻松的以11-5获得第五局的胜利,从而总比分上以3-2再次领先。

  由于这两位国家队的队友彼此之间实在太过熟悉,比赛再次陷入僵局,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并没有明显的差距,马琳凭借经验上的优势,拿下本局的关键分,再次将局分追平为3-3平。

  决胜局的比赛让两位选手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王皓虽然在前三板的技术上不如马琳细腻,但是回球的凶猛和线路的刁钻还是让马琳苦恼不已。但是“老江湖”马琳飘忽的发球和多变的线路是他制胜的法宝,王皓左推右挡总有些不得要领的感觉。马琳对于反手的保护让他在防守做到位的同时,进攻依旧威力不减,这让马琳一路领先打到10-4,最终,马琳以11-5获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进军决赛,决赛中,马琳将对阵马龙和王励勤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