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最佳个人秀:韦德力压乔丹夺冠 科比仅第15

1、2006年 德怀恩-韦德
1/6

1、2006年 德怀恩-韦德

2011年06月20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彩虹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历届NBA总决赛中,从不缺乏精彩的个人表演。日前,美国著名NBA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评出了他心目中的,总决赛历史上最精彩的50大个人表演。其中,热火队现役后卫德怀恩-韦德2006年的表演力压乔丹排名第一位,而“篮球皇帝”凭借1997和1998两年的完美表现,在前五位中独占两席。除韦德之外,现役球员中,邓肯排名最高,为第三和第11位,科比2009年的表现排名第15位。

  霍林格的评判指标除效率值之外,还包括比赛强度、防守、关键球、胜场和相持能力等等。以下为文章的摘译。

  1、2006年 德怀恩-韦德:创97次罚球和33.8的效率值两项纪录

  2006年总决赛,韦德率领迈阿密热火队在0-2落后小牛的绝境之下奋起反击,最终赢得热火队至今的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如此震撼的表现,让人如何夸赞韦德都不过分。

  第三场比赛中,热火曾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3分,然而,此时韦德爆发了,在最后的半节比赛中,他独得1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也将悬崖边的热火拉了回来。第五站同样经历了加时赛,韦德利用突破改变了系列赛的整体走势,帮助热火拿下天王山之战。而那场比赛的最关键时刻,韦德气定神闲地走上罚球线,命中制胜罚球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

  2006年总决赛,韦德场均得到34.7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和2.7次抢断。共6场比赛中,他利用快速突破共获得97次罚球,这也是自1976年联盟合并以来的最高纪录,仅第五场比赛,韦德便得到了25次罚球机会。另外,韦德高达33.8的效率值也是197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