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中国集体疲软 外国老枪发威齐登奖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6月20日22:11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慕尼黑站比赛在加兴奥林匹克射击中心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平平无奖牌入账,最好成绩也仅是张健的第六名。一干60后的老将今天普遍表现出彩,马蒂诺夫、尼尔森和舒曼等老枪都登上领奖台。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国射击队由王炜一在悉尼站爆冷抢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意味着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中国枪手只需再抢一席即可,该项目目前美国、德国均达到满席状态。现在尚有11个开放席位等待枪手们去争夺,而本站赛事则会派发出其中的2席,而这也是各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抢门票最后的机会。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王炜一、侯凯和田辉出战。

  结果资格赛过后,中国三将便全军覆没。王炜一596环三人中成绩最好但也仅排名第18位,田辉和侯凯同为595环分列第25和第28名。德国新生代的布罗德梅耶尔599中位列资格赛首位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43岁的白俄罗斯老枪马蒂诺夫10发子弹全部在10.2环以上,结果决赛打出105.3环的优异成绩,最终以703.3环的总成绩锁定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第15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与马蒂诺夫同岁的另一位老将丹麦人肯尼斯-尼尔森从第七名的位置一路狂追,最终创职业生涯新高获得亚军同时也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大赛经验不足的布罗德梅耶尔701.2环仅摘得铜牌,瑞士的布尔格虽然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但却幸运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射击队由张健在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上已经赢得了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不过同达到满席状态的俄罗斯相比,中国射击队还需要再抢下一张门票才行。目前该项目尚有8个开放席位待争,其中本站赛事将派发出其中的2个席位,而这也是各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抢门票最后的机会。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张健、李越宏和丁峰出战。

  资格赛中李越宏、丁峰分别打出579环和574环,仅排名第11和第24名双双无缘决赛。张健586环仅次于俄罗斯名将克利莫夫位列资格赛次席晋级决赛。不过由于今年已经更改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因此对于6位决赛选手来说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争牌。结果德国小兵老将雷茨和舒曼决赛中有上佳表现,分别打出33中和31中包揽了金银牌,美国老枪米利夫25中摘得铜牌。张健由于第一阶段PK战便告失利,最后仅以9中获得第六名的成绩。(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