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新加坡观众喊林丹丢脸 陶菲克建议羽联对其禁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6月21日05:44
  楚天都市报讯 林丹又退赛了。去年底以来,这已是林丹第四次中途退赛。而每次的原因,无一例外都是“身体不适”。

  像林丹这样的专业运动员,身上大大小小的老伤新伤当然在所难免,甚至因水土不服的“突发肠胃炎”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半年左右的时间内,四次“因病”退赛,实在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现场观众。

  就拿刚刚结束的新加坡超级赛来说,林丹的肠胃炎早在赛前就已发作,但他却一路杀进决赛,直到遇见队友陈金才“不适”到退赛。而陈金的夺冠则让他的奥运积分猛增,中国队也有望拿满伦敦奥运会三个单打名额。这瓜田李下的,怎不让天下人说嫌话?

  新加坡的观众当场就叫喊道:林丹,你丢中国人的脸!林丹的老对手、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此前也曾开炮:不管林丹伤势究竟有多么严重,突然宣布退赛是非常没有体育道德的。陶菲克甚至建议国际羽联对林丹禁赛。

  林丹真的病到无法出场了吗?起码他还有力气出场向观众解释,并与陈金一起登上领奖台。哪怕他能够坚持与陈金打一局之后再退赛,观众和对手的反应也不会这么大。

  去年在广州亚运会实现全满贯后,林丹本有希望达到姚明、刘翔、丁俊晖(包括现在的李娜)等人在国内体坛的高度,但他频繁的退赛,却引来非议不断。

  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的惊天退赛带来的名誉损失,至今都没能让他完全恢复元气。林丹打完伦敦奥运会,基本就可以功成身退了,下一次再感觉“身体不适”时,林丹应该好好想想:保晚节重要还是保队友的积分重要。体坛快评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