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我们不怕竞争 欢迎李宗伟陶菲克加盟羽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2日13:54
林丹欢迎世界级外援出战羽超
林丹欢迎世界级外援出战羽超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今晚在温州体育中心举行,揭幕战将在浙江队与江苏队之间展开。本赛季有8支队伍,共117名羽毛球运动员参加角逐,与上赛季联赛相比,今年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羽超联赛有了大牌外援,李宗伟,陶菲克等世界名将纷纷亮相中国羽超联赛。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手林丹表示,外国好手的加盟有利于中国及世界羽毛球的发展,他不但不惧他们,反而欢迎他们加入羽超联赛的竞争。

  “我不希望提到国内羽毛球,大家提到的只有林丹,鲍春来等这少数几个人,这不利于羽毛球的推广和发展。我们不但不怕竞争,反而欢迎竞争。所以李宗伟和陶菲克的加盟,我欢迎。“八一队将主场放在广州,而林丹正是”广州女婿“,”广州是我的半个主场,我会尽力打好比赛,不仅在一些个人赛,在联赛中也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林丹说。

  有利推动羽毛球发展

  今年羽超联将于2月12日至4月30日期间进行。“今年最大的变化之一便是外援的加盟,除了林丹,鲍春来,陈金,卢兰等国家队队员,还有来自境外的李宗伟,陶菲克,古健杰,陈文宏等6名选手。“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外国选手来中国参加联赛是好事,有利于推动羽毛球事业的发展,扩大这项赛事的影响力。

  不过李永波也透露,基于中国环境,目前并没有大规模引进外援,对外援数量有所限制。另外,李永波也提前给这些外国选手打个预防针,“不管哪个优秀的运动员来到中国打球,他必须遵循中国羽协的要求。我们希望给中国羽毛球打造出一种健康,向上和乐观的氛围。”(来源:香港《文汇报》 记者:敖敏辉 )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