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AFC前高官曝哈曼将辞职 张吉龙非主席唯一人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6月21日19:18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沃纳辞职,接下来很可能是哈曼。亚足联主席竞选的工作,即将被提上日程。作为前亚足联秘书长的维拉潘,今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明确表示哈曼将紧跟沃纳辞职,但新主席绝非张吉龙一人成为候选,届时要竞选亚足联主席的人将至少有两到三人。

  6月20日,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因贿选丑闻停职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宣布辞职,国际足联随后证实此事。在5月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前,沃纳加入了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阵营,试图挑战布拉特的主席职位。然而,两人最终被布拉特以贿选为由,停止一切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随着杰克-沃纳的辞职,曾经在亚洲足坛呼风唤雨的哈曼,也将面临着辞职的危险。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维拉潘明确表示,贿选丑闻将让国际足联以及其他各国足坛发生改变,而这将创造世界足坛新的格局。而在谈到哈曼的时候,维拉潘表示哈曼将会辞职。“同样,对于亚洲足球的未来来说,哈曼将会辞职。”

  沃纳轰然倒下了,这位足球强人被控与哈曼一起在5月10日-11日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会议上,向每名委员贿赂4万美元现金以换取选票。接下来很可能是哈曼。一旦哈曼下台,亚足联权力中心出现巨大真空,谁能成为新任亚足联主席的人选呢?按照程序,亚足联将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进行选举,还有一种方案是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一致决定,不必再进行主席选举,而是直接把代理主席张吉龙扶正。

  维拉潘表示:“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一次选择,而是一场危机。因为腐败已经渗透到了足球文化的各个角落,每个从事足球的人都有着对金钱的贪婪。”对于亚足联主席的继任者,维拉潘认为一旦哈曼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要竞选亚足联主席的人将至少有两到三个,绝非张吉龙一人参与竞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从国际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方面都没有传出明确表示支持张吉龙竞选的消息。对于FIFA贿赂案爆发后,中国足球外交出现的机遇和变局,足协高层也并没有详细的预案,基本上是走一步看一步不变应万变。无论张吉龙能无成功“转正”,来自中国的支持声音必不可少。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