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将参加神户田径亚锦赛 已可加量练习无顾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2011年06月22日05:13
为世锦赛热身 为大运会“飙舞”
刘翔与王力宏共舞。右图为刘翔的“跨栏舞步”。 本报记者 许蓓 摄
图为刘翔的“跨栏舞步”。 本报记者 许蓓 摄
  图为刘翔的“跨栏舞步”。 本报记者 许蓓 摄


  刘翔将参加神户田径亚锦赛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刘翔已基本确定参加7月6日~10日在日本神户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此次比赛的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都将在7月10日进行,预赛将在北京时间13时20分开始,分两个小组,每组前3名加上其他选手中两名成绩最好者进入决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时30分进行。

  本月19日,刘翔从美国返回上海,他在洛杉矶接受了检查,结果证实他的伤势恢复得非常好,“这次几个医生都告诉我可以放心去加量练了,所以心里再也没有顾忌了。”刘翔说。从2002年到2009年,刘翔参加过3届田径亚锦赛,3次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在2005年于韩国仁川举行的比赛中,以13.30秒创下赛会纪录。

  8月底的大邱田径世锦赛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3枪进行,对于运动员连续比赛的能力要求较高,而在神户连跑两枪,也是刘翔为大邱世锦赛的“热身”。

  本赛季,刘翔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以13.07秒夺冠,在尤金站以13.00秒获得亚军。现在是刘翔3年多来状态最好的时候,教练孙海平认为,他们的终极目标是以巅峰状态参加伦敦奥运会。

  除了继续训练,刘翔日前还秀了一把舞技,近日他和音乐才子王力宏在深圳大运会主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携手拍摄了主题为“爽动大运,从这里开始”的大运会短片。短片中不仅可以看到王力宏借力音乐才华,模仿打乒乓球的姿势编成的“乒乓球舞步”, 还能一睹刘翔舞姿,看到刘翔用自己招牌的跨栏动作编成的“跨栏舞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