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库班相伴小牛队11载:牵手三剑客 夺冠潸然泪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6月23日07:1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0-03 复兴时代
  在NBA摸爬滚打了11个年头,库班和他的小牛终于触摸到了他们心中的梦想,正如球队中唯一经历过这11年酸甜苦辣的诺维茨基在夺冠后说的那样,"这支球队经历了一段神奇的旅程。"

  2000-03 复兴时代

  关键词

  库班入主 三剑客 跑轰

  2000年1月14日,一个叫做库班的人用2亿8000万美元彻底改变了达拉斯小牛队在NBA的历史轨迹。

  库班到来前,连续10年无缘季后赛的达拉斯人正处于痛苦的重建期.库班的入主像一支强心剂激活了1999-00下半赛季的小牛,他们在赛季后期打出了30胜18负的战绩。虽然无缘季后赛,但令人欣慰的是这是小牛自1990年以后取得了第一个40胜的赛季。

  2000-01赛季小牛开始了他们连续11个赛季的"50胜之旅",库班也开始履行自己"为夺冠不惜血本"的誓言,交易截止日前从奇才换来了全明星大前锋朱万·霍华德。最终小牛以53胜29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五,终于摘掉了"NBA最长时间不进季后赛"的耻辱帽。虽然最终在季后赛第二轮的"德州德比"中不敌如日中天的马刺队,但小牛当时华丽的进攻球风已经在联盟中独树一帜了。

  告别了团聚球馆,小牛在2001-02赛季搬入美航中心。在老尼尔森的带领下,"达拉斯三剑客"名字是当时联盟中最猛的火力组合,其令人血脉膨胀的跑轰打法俘获了无数球迷的心。57胜的战绩让小牛爬到了西部第二,在季后赛首轮中,他们在森林狼身上完成了队史上的第一次横扫。但达拉斯依旧没能冲过第二轮,以1比4的比分败在国王的手下。

  之后的一个赛季,小牛确立了自己在联盟中顶尖强队的位置,开局后14连胜创造了球队纪录,最终以60胜的战绩自1988年第一次登上西部第一的王座。

  不仅球队在2002-03赛季取得巨大成功,"三剑客"也在不断创造历史,德克成为阿吉雷之后第二个单季拿下2000分的球员,纳什是球队的助攻王,创造了连中49次罚球的队史记录,而芬利则刷新了得分、篮板等多项个人最高记录。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