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李玮峰表现堪称定海神针 能攻善守完成赛前誓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6月26日22:12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队1-1战平天津泰达队,没有赢得“京津德比”的同时,也放慢了追赶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脚步。在本场比赛中,赛前被称为“国安仇人”的泰达后防核心李玮峰表现出色,正是凭借着他稳健的发挥,使得津门虎能够从号称“魔鬼主场”的工体全身而退。

  众所周知,在08赛季的中超,李玮峰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加盟了志在保级的武汉光谷队。不过,信心满满的大头却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发生了事端,而他与路姜的冲突中更是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随后一怒之下的武汉队退出了中超,而面临无球可踢的李玮峰也不得不远走韩国。面对这样的情况,李玮峰在赛前坦言,“我已经忘了那些事情了,我现在代表的是泰达,我只想好好比赛,让北京球迷看看我的价值。”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作为场上队长的李玮峰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而在他的积极布防下,津门虎的后防线更是稳如磐石。面对中超进攻榜排名第一的国安队,泰达队在注重重点球员盯防的同时,更是利用整体造越位的方式对国安队进行防守。在比赛的过程中,国安队的锋线尖刀乔尔和小马丁因此落入了泰达队的造越位陷阱当中而失去了往日的威胁。此外,李玮峰还要完成重点盯防箭头人物的任务。由于上半场泰达队的攻势占优,大头的防守工作相对轻松,但是他在上半场第12分钟的一次关键的滑铲铲断阻挡了国安队形成单刀的机会,而这个完美防守也充分展示了他良好的意识和扎实的基本功。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一球落后的国安队疯狂的进行反扑,而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则经受着考验。不过,在大头镇定的指挥下,津门虎的后防线依然没有被火力强大的御林军冲垮。此后,不甘心平局的李玮峰还在进攻端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下半场第64分钟,助攻到前场的他在漂亮的晃过张永海后完成射门,可惜被挡出。尽管在第75分钟,罗贝托补射将比分扳平,但是这个进球却存在着很大程度的运气成分。而论责任的话,漏顶的曹阳则应该负上更多的责任。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头更是成功完成多次有效的封堵,而第80分钟成功防守几乎面对门将的小马丁更是体现了他定海神针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比赛中技战术的出色发挥,李玮峰更多的时候是以球队的领袖形象出现的。在泰达队的第二个进球被吹无效时,是李玮峰跑去和主裁判激烈的抗争,或许是裁判员出于理亏,因此泰达队在下半场并没有遭到太多不利判罚。而当队友佐里奇遭到徐亮的挑衅时,李玮峰更是第一时间冲出为队友解围,保证队友的利益不被侵犯。纵观本场比赛,尽管大头在08年武汉队罢赛之后,没有能为老东家报一箭之仇,但是他的优异表现绝对对得起赛前“让北京球迷看看我的价值”的誓言……(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