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国安战平天津需做三大改变 帕切科:我受到挑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2011年06月27日06:15
整场比赛两队冲突不断(1/5张)
整场比赛两队冲突不断(1/5张)


  京津德比平局收场

  昨晚,备受关注的京津大战第一回合在工体打响,最终国安凭借罗贝托的进球收获了一场1比1的平局。算上这一场比赛,国安已经在最近的联赛中取得了三连平,在联赛进行到接近一半的时候,国安是时候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了。

  防守需要高度

  昨天的比赛中,尽管泰达缺少了中场大将陈涛,但是结束停赛的卢西亚诺依然利用自己过人的身体在国安的后防线上踢得很是舒服,虽然没有直接取得进球,但是不管是于大宝的进球,还是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天津队发起的最后一波攻势,都和卢西亚诺在前场的搅和有很大的关系。

  不管是徐云龙还是张永海,都很难在卢西亚诺头上争到第一点,所以,国安需要解决在防线上高度不足的毛病。新外援弗朗索瓦暂时不能登场,即使上场他的效果会是怎样也不得而知,但是后防线对于本赛季崇尚进攻的国安来说,是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进攻需要变化

  昨天是国安本赛季第一次被对方先进球,尽管最终扳成平局,证明国安并非没有打逆风球的能力,但是在经过将近半个赛季的征程之后,国安的进攻套路似乎也在渐渐被对手所熟悉。上半场国安惯常的边路突击没有施展出来,正是因为对方对国安进攻的熟悉。此外,不管是乔尔还是马丁,在面对佐里奇和李玮锋的时候,都很难找到真正的机会。面对弱队国安可以先进球然后打反击,但是如何在面对强队的时候打破坚冰,是帕切科需要考虑的问题。目前第五外援依然没有签约,只能希望新外援能给国安在进攻端带来更多变化和选择。

  心理需要调整

  “今天上半场踢得太紧了,总感觉身上没劲。”这是国安队员赛后普遍的反应。而帕切科赛后也对记者表示,“我的队员上半场有些太紧张了,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告诉他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胜利,所以下半场的比赛要好一些。”毫无疑问,京津大战加上咬住恒大的压力,多少让国安的队员们在场上有些瞻前顾后。现在国安和恒大已经有了5分的差距,不知道这会不会让全队卸下一点包袱,毕竟后面还有两场重量级的比赛在等着国安。

  帕切科:

  我受到了挑衅

  本报讯(记者 张巍)毫无疑问,昨天比赛最焦点的事情就是国安主帅帕切科在上半场即被当值主裁周刚罚上看台。而在赛后,帕切科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受到了挑衅。”

  上半场比赛国安正在进攻左侧组织攻势,但是裁判却吹停了比赛,跑到场边征询第四官员意见之后,将情绪激动的帕切科请上看台,老帕离开的时候还冲着泰达教练席作出了一个回应的手势,而泰达方面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同样被罚下。

  赛后针对这个判罚,帕切科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是他们教练席上有人冲我做出这个动作,我被激怒了,所以我……”无论如何,红牌的处罚已经做出,即使足协不对此做出追加处罚,帕切科也将在下一场客场对陕西的比赛中停赛,加上累计四黄停赛的马季奇和乔尔,国安将在下一场比赛中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不知道届时出现在看台上的帕切科,会用怎样的办法尝试解决这一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