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裁判专家指出京津战两大误判 直言泰达本应取胜

来源:体坛网 作者:淦耀
2011年06月27日19:02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京津之战,主裁判周刚出现了两次重大误判,而这两次误判全是对客队天津不利。可以说,天津泰达本来应该从工体带走一场胜利。

  第一次错判出现在第45分钟。当时,天津队于大宝在禁区内得球后,眼看没有射门机会,将球巧妙分给后插上的7号李本舰。李本舰将球往前一领,在国安门将杨智上前封堵前将球捅向大门,同时由于惯性,李的脚尖碰到了杨智的胸部。皮球在杨智碰了一下后滚向左侧门柱附近,从地上爬起来的于大宝轻松推射空门。应该说,这是个好球。因为李本舰并没有冲撞守门员,而是在完成射门动作后,由于惯性脚尖带到了守门员而已。何况两人发生身体碰撞时,地点并不在球门区(小禁区)之内,此时门将并无特护权利。

  主裁判周刚一开始凭第一感觉,判此球算进。但国安队长徐云龙上前申诉(作为队长他有这个权利),其他国安球员也上前施压,加上现场球迷因素,周刚最终屈服,改判此球无效。这样的改判,牺牲的是客队的利益,而且违背了FIFA判罚要“有利于进攻和进球”的基本原则。

  第二次错判就是国安的那个进球。当时国安任意球传至禁区,小马丁内斯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在射门瞬间国安另有4名球员处于明显越位置。最终,4人之一的罗贝托将球补进。周刚将这个越位两三米的进球算有效,但他不是最主要责任人,因为他是纵向视线,不能完全判断是否越位。而视野极佳的第二助理裁判没有举旗示意越位,他才是此球错判的主要责任人。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队长李玮锋此时本来可以向裁判申诉(他有着和前面的徐云龙一样的权利),但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这样做,泰达全队接受了错判的事实。当他们开始中圈开球,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一切就晚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