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瞄准世锦赛首金 期待再与朴泰桓“掰手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00:33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王欢)身为中国游泳队目前呼声最高的后起之秀,孙杨期待在下个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摘得首金,与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较高下。

  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6日在上海启幕,中国游泳队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被寄予厚望的孙杨不可避免地遭到媒体围堵。但小将在记者的长枪短炮加成堆录音笔前一脸轻松,“现在的备战没有任何压力,因为目前训练状况不错,我对夺取金牌很有信心”。

  总教练幺正杰推荐的首个看点,便是第一个比赛日最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的表现值得关注,我们希望他在第一天能取得开门红,拿到400米的金牌。”

  “我自己最看重400米的冠军,因为相对来说这个项目水平更高。”孙杨强调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上届冠军朴泰桓,后者是唯一赢得过400米自由泳世锦赛、奥运会金牌的亚洲男选手。孙杨表示,自己年初在澳洲的“魔鬼训练”提升了短距离能力,出发和转身技术上有了明显提高,“400米项目在第一天比,希望能给中国游泳队带来好运”。

  相比400米的激烈竞争,孙杨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金系数更高,今年这两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均出自他之手。

  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孙杨游出14分35秒43,一举击败朴泰桓拿下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近10年间最接近该项目世界纪录的选手。当被问及今次能否一举打破纪录时,孙杨低调地说:“肯定想过,但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亚运之后我一直保持系统训练,从澳洲特训到武汉比赛、再到高原训练,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上海世锦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