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跳水队公布世锦赛大名单 老将周吕鑫回归国家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2011年06月30日08:05
  本报讯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跳水队世锦赛前公开训练课上,游泳中心副主任、领队周继红透露了中国跳水队征战世锦赛的全部15名选手名单。虽然是个以老带新的阵容,但这15名运动员中有5位奥运冠军,其余也几乎全是世界冠军得主,“梦之队”已开启上海“夺金之旅”。

  周继红领队依然是低调接受采访,她不谈具体的成绩目标,只表示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佳绩才是队伍最大的目标,而上海世锦赛只是这之前的一次重要测试,培养和锻炼新人才是目的。从公布的名单来看,队中的五大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秦凯、火亮、陈若琳,以及何姿、邱波等绝对主力队员的入选完全在意料之中。男子10米跳台老将周吕鑫的回归令人稍感意外,但也符合情理。周继红为周吕鑫的入选特意做出了解释:“他近几年的状态不是很稳定,但周吕鑫大赛经验丰富,他需要受到鼓励,不能因为几次失败就放弃他。”

  附:中国跳水队世锦赛名单

  女子:

  1米板:施廷懋、王涵

  3米板:吴敏霞、何姿

  双人3米板:吴敏霞/何姿

  10米台:胡亚丹、陈若琳

  双人10米台:陈若琳/汪皓

  男子:

  1米板:李世鑫、何敏

  3米板:秦凯、何冲

  双人3米板:秦凯/罗玉通

  10米台:邱波、周吕鑫

  双人10米台:邱波/火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