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外总决赛MVP:邓肯荣膺三次 诺天王新科当选

02托尼-帕克
2/4

02托尼-帕克

2011年07月02日07: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托尼·帕克

  获奖年份:2007年

  出生地:比利时

  众所周知,托尼·帕克是法国男篮的一名出色球员,但或许鲜有人知道,这辆“小跑车”其实是在比利时出生的。帕克1982年5月17日在比利时布鲁日出生,他的父亲是运动员出身,他的母亲则是一位荷兰人。尽管在比利时出生,但帕克成长的那段时间都是在法国度过的,日后他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一名法国球员。

  2007年,帕克和邓肯、吉诺比利一起率领马刺杀入了总决赛,当时圣城人遇到的对手是由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骑士。结果马刺兵不血刃地以4比0的比分将对方横扫。帕克在这个系列赛中场均贡献24.5分、5.0个篮板。作为一名控卫,帕克总共74次出手命中42球,命中率高达56.8%。更加值得称道的是,这辆“小跑车”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7.1%,比他的投篮命中率还要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