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硬性工资帽成致命伤 四大分歧导致联盟最终停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02日10:02

  

 


  谈崩·劳资双方存四大分歧

  据称,此次劳资双方主要有四大分歧——一是硬性工资帽,资方对此一直态度强硬而且要求从下赛季就立即开始推行硬性工资帽,虽然之后资方在协商过后,终于做出了晚两年再商议硬性工资帽的让步,在资方看来,这一次是做出了巨大妥协和让步。不过,劳方坚称“硬工资帽”将会在实际上结束球员们的保障合同,而他认为这是职业球员的“生命线”,绝对不能妥协。其次是NBA市场开发的相关收入份额,资方希望将自己的份额从43%提高到50%,但由于无论是球票、球衣,还是其他衍生产品销售,都必须依赖球星的号召力,球员可谓主要的劳动者,他们自然不肯多分一杯羹给资方。再就是球员大合同,资方不愿意签那些要冒极大风险的长合同,因此他们认为球员的大额合同上限必须修改,并大力限制高薪。此外,劳方认为NBA当局目前发放的退休金过少,他们希望能够将球员分红固定为总收益额的30%,并将其中的10%作为退休金发放给退役球员,但资方在该问题上一直强硬,双方也一直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大的分歧或者说尖锐的矛盾。

  停摆·闭馆停工资停交易

  根据规定,联盟也就此进入了停摆期,所有球队也都将执行第一步停摆规则,即进入闭馆时间,自7月1日起至谈判成功前不能再有任何交易,球队不能再监管球员、组织球员集训,NBA球队的所有雇员,包括助理教练、训练师等,都被联盟禁止和球员有任何接触。停摆期间,劳资双方可以继续谈判,直到谈判成功,但球员代表国家参加国际赛事时将不再有NBA的帮助规避伤病风险。据记者了解,NBA上次出现停摆是在1998-99赛季,在那个缩水赛季常规赛只打了50场比赛。而现在,留给劳资双方还有大约3个月的时间,如果到时双方再不能达成协议,甚至有可能出现2011-12整个赛季都出现停摆的状况。真是如此,对喜欢NBA的球迷而言将是灾难性的。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