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历史上的第五次停摆 约翰逊加索尔来CBA淘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作者:严子健
2011年07月02日11:03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昨天在纽约举行的NBA劳资“终极谈判”未能达成新协议,美国篮球职业联赛自1998年以来再次停摆。从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2点起,老板关上了体育馆甚至训练馆的大门,停发球员的工资,而所有球员则停工。这也是NBA历史上的第五次停摆。

  原因:一个“钱”字!

  造成这次停摆的原因说到底还是一个“钱”字。根据原协议,资方只得到NBA相关收入的43%,而球员的薪酬总额则占到了57%。由于近年美国的经济危机,导致上赛季联盟经营方共亏损3亿美元,30支球队中有22支出现赤字,这是自1998—1999年的“缩水赛季”以来,NBA出现的最大面积亏损。而与此同时最近几年球员的收入却居高不下,甚至每年还有10.5%的递增。一来一去,资方再也受不了,因此在这次谈判中,资方提出50—50分成的方案,而且希望在未来10年内将球员的薪酬总额降到40%,平均17%的降幅,代表劳方的球员工会当然不会同意。他们甚至算出,按此方案,球员平均收入将损失70—80亿美元。为此球星加内特甚至公开表态,宁愿停摆一整个赛季,放弃自己1880万美元的年薪,也不能妥协。

  未来:会来CBA淘金?

  NBA停摆,球员失业,不少中国球迷立马想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失业的NBA球员会来中国的CBA打球吗?

  无独有偶,很快,网络最近盛传CBA总冠军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的“英雄帖”:“我们备着银子呢”。据美国媒体报道,沃瑟曼集团提出一个“中国篮球之旅”计划,拟安排15到20名NBA球员到中国来打表演赛。该公司手中不乏大牌球员,其中就包括公牛队的罗斯、老鹰队的乔·约翰逊和湖人队加索尔。

  当然,静下心来想想,那些有长约、年薪高达千万美元的球员,应该不至于到中国来打短工。而较为切合实际的是,那些上场时间有限、合同到期的自由球员,到中国来打球的可能性更大,一方面能帮助自己保持状态,当然最重要的是挣点钱,让停摆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