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申花金身告破暴露致命缺点 如此引援可亡羊补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7月02日22:27
幻灯:里亚最后一战拼到抽筋 南昌爆冷队员开心

  去年开始,申花就一直持续3人主攻打法。两个边路外加一个中锋可以说打遍联赛无敌手。今年虽然走了恩朗,但今年仍然保持了冯仁亮-里亚斯科斯-安古洛的基本配置,现在也排在联赛第4位,但如果想要更进一步,还需要弥补球队致命缺陷。

  经过联赛的磨合,今年申花两个边路已经打的颇为得心应手,左路的冯仁亮无论从个人突击能力还是边路传中都能频发制造杀机,而相应的安古洛也是今年申花的重点引援,这位里亚斯科斯的老乡也在右路很有威胁。然而一支球队要想寻求不断的进步,一个赛季一套技战术打法也是不可行的,但队伍缺乏前场核心也是不争的事实。

  从已经进行的联赛看,申花中路进攻威胁寥寥,无论是踢前腰的姜坤还是后腰的于涛、曹赟定个人的创造力都十分有限。老将姜坤更擅长定点传中,在运动战中由于年龄较大,体力始终是困扰其发挥的问题,今年引进的曹赟定更是擅长突破,传球梳理进攻则是他的软肋,国奥队曾树立其核心,但在捏合球队进攻方面,曹赟定显然不行,于涛则是防守型后腰,虽然进攻意识出众,更是曾经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中充当过中锋,但其速度、技术等略势让其没有充当前腰的潜质。

  本场和南昌恒源比赛,申花创造出一大把机会。从一开场申花就持续对南昌进攻,21分钟,申花围攻,安古洛禁区外远射被刘殿座将球扑出。第14分钟,姜坤禁区外斜传,里亚斯科斯门前抢点,造成危险,在36分钟申花断球反击,冯仁亮快速突击被侵犯,申花获得任意球,姜坤直接射门被对方门将刘殿座扑出。而在下半场,申花攻势更是猛烈,特别是冯仁亮,连续突击形成威胁,但仍然被对手偷袭得手,输掉比赛。从整场比赛看,申花仍然是围绕两个边路做文章,中路虽然有里亚斯科斯这位强力中锋,但除此三人外,其他人队伍申花进攻的贡献实在少得可怜。从中超联赛的助攻榜看,申花队能够排进前20名的是两个边前卫安古洛和冯仁亮,分别为5次助攻和2次助攻,无论是前腰姜坤、还是后腰曹赟定、于涛在球队助攻的贡献上实在微薄,而如何在中路寻找到关键核心并打造出一定的中路攻势也是奚志康需要解决的问题。

  有消息说,再二次转会期间,申花的冯仁亮、里亚斯科斯都有出走的可能,而引进的意向则是洪都拉斯联赛的射手科斯塔。这样变动球队主要进攻组合的想法颇为冒险。其实,申花并不缺乏射手,萨梅隆、里亚斯科斯也是经验丰富的射手,球队如果一味的引进锋线队员倒不如引进当年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的这样的前卫队员,毕竟如果缺乏进攻核心,申花的进攻始终不能形成体系,当达到一定程度后,球队要想再进一步是相当困难的。(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