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NBA停摆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联盟停摆NBA成球星超市 篮联不帮忙走巨星难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04日03:50
  NBA停摆了!中国的球迷也许不会沮丧,他们盘算着科比、诺维茨基这样的巨星能来CBA打球。然而,梦想终归是梦想。事实上,巨星们离CBA还很远。

  逃离NBA

  新秀、自由球员是主力

  《篮圈世界》专栏作家阿历克斯·肯尼迪撰文在停摆已经成为定局的情况下,NBA球员们都在自谋出路,包括像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顶尖巨星都不排除赴海外打球,如果超级球星都这么做的话,那么对其他球员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

  由于不少球员都与NBA球队有合同在身,因此他们如果想赴海外打球,那么必须经过国际篮联的许可,不过这样的规则并不适用于自由球员以及新秀。

  事实上,早有不少球员都已经提前逃离NBA,包括内纳德·克里斯蒂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大卫·安德森等等,布莱恩·斯卡拉布莱恩和达柳斯桑盖拉也在积极考虑之中。尽管NBA正在避免球星的大量外流,但据一位经纪人预测,大约有50%-75%的新秀或者自由球员将会到海外打球,尤其是那些联盟的底层球员或者是替补球员,他们在其他联赛同样也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

  转战CBA

  一月一签或能吸引大腕

  超级巨星们已经狠捞了一大笔,他们能够经得起停摆带来的损失,而底层球员则深受煎熬,他们需要养家糊口。包括意大利、德国、法国、立陶宛和西班牙的球队都把目标瞄准了NBA。而中国作为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同样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史蒂芬·马布里就在中国呼风唤雨,而他也许在未来几个月会迎来更多的同伴。

  一位NBA经纪人相信,中国CBA的球队会越来越多地与NBA球员接触,他们甚至可以考虑以一月一签的方式来引援,一旦NBA劳资协议达成,NBA球员可以回到美国打球。这对于中国的球队来说无异于赌博,但假如停摆的时间足够长,那么他们将从中获益匪浅。

  大部分海外联赛都是实行一年或者多年一签的规则,但如果破例实行更灵活的合同制度,那么将对NBA球员极具吸引力。

  篮联不帮忙

  科比来不了CBA

  早在去年,就有很多大牌球员放话说会考虑海外打球。现在看来,这些大牌们都是在为今年的停摆做准备。据《篮圈时间》消息,比如说像科比·布莱恩特和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就都表示过不反对去欧洲打球。

  当联盟中这种地位的球员都开始表态要去海外打球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在球员间掀起一股风潮。那么,对这些球员来说,去海外打球的操作度到底有多少呢?

  实际上,只有很少一部分球员有机会去海外效力。所有合同还没结束的NBA球员,如果想去海外打球的话,需要得到国际篮联的许可,这样他们才能去海外打球。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国际篮联这么多年来都和NBA合作得不错,而眼下球员们和NBA正闹得不可开交。指望国际篮联出手帮助球员?难度不小!因此,巨星们或许可以出现在慈善赛或是街球场,但是和包括CBA在内的海外球队签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客观地说,指望能在中国的上海大鲨鱼队中看见科比·布莱恩特的身影是不可能了。但如果中国球迷能将期待放得更现实一点,那么他们美梦成真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本报记者 刁勇

  作者:刁勇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